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先进典型>>校园榜样>>正文
 
静心沉淀,厚积薄发——2021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夏玲怡
2022-01-15 13:22  

个人名片

  

姓名:夏玲怡

  学院:财会金融学院  

 专业:互联网金融专业

班级:P533220互金

上学年成绩排名第一

综合成绩排名第一

 

 

个人事迹


抗美援朝老兵故事演讲比赛

讲解红船展 

 

校红船梦演讲比赛  

 

主持班会课

第八届高校国旗护卫队交流大会

 

一路走来,回首望去,皆是风景。作为同年级中最早的一批入党积极分子、财会学生党建中心主任、班级团支书、比赛项目组长、国护队员、浙博百人红色宣讲团成员……这,是多个身份的叠加、是多重责任的担当、是多份使命的坚守,她从一而终地站在自己选择的位置,扮演好每一种角色,她的征途是星辰大海,唯愿在茫茫宇宙闪耀出别样星光。因为她坚信:唯有静心沉淀,才会厚积薄发。唯有“沉得下心,方成得了器”,这是她一直以来对于学习、生活、工作所秉持的态度。认认真真干好每一事,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在不断的磨练中,她会将总结出自己的学习经验与同学分享交流。在课余时间,她积极参加各项比赛,在一群优秀的老师和亲切的学长学姐们的带领下,开启了竞赛之路,在学习工作之外的时间她认真准备比赛,见过浙经院早上的第一缕太阳,也感受过凌晨最静谧的校园。2021年,终于收获诸多成果,包括1个国奖,4个省奖,12个校奖。

 

 

志愿服务


暑期海盐县人民医院导医导诊志愿服务

疫苗接种志愿者 

 

 

暑期社会实践

 

文翰幼儿园

 

献血

心有信仰,脚有力量

“如果你看到我,请把我留在人群里,让我更深的扎根。”怀揣着这样的精神,她利用课余实践积极参与各种志愿活动,因热爱而坚守,在志愿活动中她不断收获,一路成长,累计参与志愿服务二十余次幼儿园孩子们嬉笑的可爱模样、医院的老人们亲切的轻声感谢,这一切无不让她动容,从“心”出发,感悟每一次帮扶,那一张张温暖的笑脸便是她最满意的礼物。在暑期社会实践中,她作为项目队长,带领组员们一起深入探索农村新面貌。在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关键时期,她带领小队探访杭州未来社区建设现状,探索未来社区建设模式。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她在服务中始终坚持知行合一,践行志愿初心、勇担服务使命。

  

曾获奖项

  

浙江省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  

  

浙江省第六届金融创新大赛三等奖

第七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三等奖

第六届“LSCAT‘杯浙江省笔译大赛英译汉专科组一等奖


1.2021年6月,获得第六届“LSCAT‘杯浙江省笔译大赛英译汉专科组一等奖。

2.2021年5月浙江省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团体三等奖。

3.2021年12月浙江省第六届金融创新大赛团体三等奖。

4.2021年8月第七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团体三等奖。

学习经验

  1. 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心态很重要,是所有高效学习和工作的基础。以饱满的热情去迎接学习和每一天。在累的时候,迷茫的时候,就休息一会儿放松一下。调整好状态在重新投入工作和学习。

  2. 找准目标,做好规划

     有了目标,生活才会有动力;有了规划,生活才会有序。每个阶段都给自己定好小目标,每一个小目标,都能通往大梦想。找准目标,慢慢沉淀自己,锻炼自己,静待成功!

  3. 懂得取舍,放平心态

     每个人的精力都是有限的,如果什么都想要,可能什么都得不到,要懂得取舍,然后坚定不移的走下去。少关注别人的选择,多着眼于自己。不要太计较得失,要放平心态,学会满足。

  4. 事后学会认真复盘

     完成每件事情之后,都要及时复盘。自己挑不出问题就让老师挑,及时复盘,及时发现自己地缺点弱点,再对症下药。多实践,多复盘,找到适合自己地发展方向,在努力的途中,会发现自己正在变得越来越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