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先进典型>>校园榜样>>正文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祁洁
2020-12-16 17:14  

简要事迹

祁洁学习上刻苦勤奋,拿到初级会计证书,荣获浙江省大学生财会信息化竞赛三等奖、校级财会信息化(会计单项)大赛一等奖、校三好学生、校级二等奖学金、校会计实务技能大赛优胜奖、校最美共青团员称号、校优秀班委称号。

工作上勤勤恳恳,获校学生自治自律委员会优秀学生干事称号。

社会实践上,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获共青团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优秀志愿者称号。

 

 

主要获奖情况

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太平杯"第十六届浙江省大学生财会信息化三等奖

共青团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优秀志愿者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技能竞赛工作委员会财会信息化(会计单项)大赛一等奖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2018-2019学年“三好学生”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2018-2019学年“二等奖学金”

校学生自治自律委员会优秀学生干事

 

 

学习心得

智力相同的两个学生有无学习计划,直接影响到学习效果。科学地利用时间,在有限的时间内有计划地学习,这是科学学习方法的一条重要原则。所以学习缺乏计划性是成绩难以提高的主要原因之一。

在进入大学后,随着专业课的增多,我开始制订计划,一个合理的时间规划,一定不要盲目以“做更多的题”、“背更多的单词”等作为目标。如果有些同学觉得自己的学习习惯不好,可以用循序渐进的方式逐步要求自己。比如,这一个星期,每天晚上要在一个小时内做五道数学题,如果不到一个小时完成了任务, 剩下的时间就可以放松一下。那么在下一个星期,就可以把题目加为六道。这样下去,不但可以逐渐加快做题目的速度,一个良好的学习习惯也会在不经意间慢慢养成。

最后,一个合理的时间规划一定不能是纸上谈兵,而是贵在坚持。计划制订好后,就要不时暗示自己尽量完成计划,在计划时间之内,无论周围有什么影响因素、自己的心情如何,都要尽快投入其中。

                                      ——祁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