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党建思政>>思政专栏>>正文
 
从“大学是什么”到“大学做什么”——财会金融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始业教育
2021-09-20 14:05  

为有效减少聚集性群体活动,减轻疫情防控压力,财会金融学院在2021级新生开学报到后的第二天,在4404党员之家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始业教育活动,组织了2021级会计专业一个班的同学,开展了一次“局部”讲座,分院同步录制了讲座视频,并在全体新生军训结束后的一周时间内,利用晚自修时间,在20个新生班级中进行播放。

 

分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易际培老师、党总支副书记兼院长王茜老师、党总支副书记康粟丰老师、党总支委员、副院长崔玉江老师以及分院辅导员、教学秘书等,出席2021级新生始业教育活动。

 

在始业教育大会上,分院党总支书记易际培老师首先欢迎810名新同学加入财会金融学院这个大家庭,针对新生刚刚进入大学的实际情况,他生动活泼地向同学们讲授了“大学是什么”“大学做什么”两个关键性问题。他在讲座中指出,大学生找不到自我的“空心病”,核心问题在于大学生缺乏支撑其意义感和存在感的价值观。大学新生要做到勿念过往、适应环境;学会真正的独立、不断提升自我;努力把握当下、合理规划人生。要在大学期间树立切实际的目标并为之奋斗,做有灵魂有未来的大学生。通过身边案例和故事分享,为同学增强专业认知,了解学业要求,改进学习方法等,提出了诸多建议。

 

 

党总支副书记康粟丰老师希望广大新生主动走出自己的小寝室,走进我们的大操场,锻炼强健的体魄;主动走出自修室走进图书馆,汲取知识的力量;主动走出小学校走进大社会,实践专业的技能,在求知和求学的道路上不断奋斗,不断成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