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党建思政>>思政专栏>>正文
 
“思政第一课”——2019级新生始业教育
2019-09-17 20:58 傅徐翼 

 

20199168时整,财会金融学院在文体中心举行“2019届新生始业教育”暨“思政第一课”。党总支书记易际培、党总支副书记兼院长王茜、党总支副书记康粟丰、副院长崔玉江、办公室主任徐奕静,辅导员、新生班主任以及2019级全体新生出席了此次始业教育。  

党总支书记易际培老师代表学院热烈欢迎新同学加入财院大家庭,并且从院训“明理诚笃、财智人生”出发,教导新生首先要明的四个理是:大学生要有家国情怀,要有格局有气量,要做一个有尊严有品位的人,学习永远是学生的主业。院长王茜老师就学院的师资力量、专业培养方式、就业前景等方面进行了介绍,让全体新生对今后的专业学习有了进一步的认知。党总支副书记康粟丰老师向新生强调了安全与纪律问题,并勉励同学们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踏实走好每一步,用理想点亮人生。副院长崔玉江老师为新生详细介绍了教学管理、实训实践、技能竞赛等方面的内容,并且鼓励新生今后积极参加技能竞赛。

学校心理中心的林蔚老师为全体新生做了心理知识普及宣讲,伴随着几个心理小测试,给同学们宣讲了一些基本的心理健康知识以及心理问题应对措施,希望同学们对心理问题保持平常心,既要努力自我调节,也要学会积极求助。

来自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的江一鸣检察官,以《‘了不起’的骗子》为题,给新生们做了一场生动的“防诈骗安全教育”讲座。通过几个真实的案例与视频向同学们介绍了骗子惯用的诈骗手段以及防范的方法,提醒大家时刻保持警惕。

新生始业教育是新生入校的“第一课”,它让新同学进一步了解学院和老师,对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规划,为新生尽快转换角色,适应大学生活夯实了基础,祝愿2019级新生在经院,在财会金融学院度过美好的三年大学时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