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党建思政>>思政专栏>>正文
 
梦想凝聚你我,青春告白祖国——财会金融学院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2020-01-06 17:38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贯彻落实,引导分院学生涵养家国情怀的深沉厚重,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自身,财会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团总支组织开展了“梦想凝聚你我,青春告白祖国”系列教育活动。

学生党支部率先开展“学习先进强党性,表以初心奉献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通过学习卢永根同志时刻不怠勤钻研,终生无私讲奉献的先进事迹,以及观看《教育强国》之《面向未来》,了解和熟悉新中国成立70年来教育事业前进历程和取得成就。感召党员学习先进,胸怀祖国,担当使命,以实际行动致敬伟大新时代。

随后,学生党支部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团总支组织分院学生干部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观看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和直播电影《此时此刻·2019大阅兵》。同时号召各团支部开展“梦想凝聚你我,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团日活动。经过半个月集中学习结合个人学习,大家在微博和微信朋友圈纷纷有感而发,表达自己的爱国情怀。

 

图一 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学习

 

 

图二 主题团日活动

 

知国才懂更爱国,爱国而后思报国。本次爱国主义系列教育活动以中国人民筚路蓝缕、砥砺奋进的感人故事,中华人民共和国风雨兼程、砥砺前行的伟大发展历程,激励分院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不畏困难,用知识武装自己、用实践历练自己,努力成长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坚实力量。

 

 

图三 学生感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