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党建思政>>思政专栏>>正文
 
财会金融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工作室建设思路研讨会”
2020-04-21 11:48 徐扬 

 

为扎实推进财会金融学院课程思政工作,进一步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课堂进教材。414日下午14:50,财会金融学院财务专业室在钉钉在线平台上召开了“课程思政工作室建设思路研讨会”。分院领导班子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效萍和陈繁两位老师及财务专业室所有教师参加了此次专题研讨会。会议由财务专业主管宋波主持。

会上,财务专业室各任课教师交流分享了疫情防控以来网上教学心得,对课程思政融入专业教学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观点,对分院“课程思政工作室”建设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对此,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效萍老师从价值观引导、课堂教学结合实践教学、课程思政实施方式、实施效果评价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建议分院“课程思政工作室”在未来的建设过程中可以结合校思研会等学生社团开展系列活动。陈繁老师也从专业课程角度挖掘分析了存在于财务规划、供给侧改革、个人所得税等财经知识中丰富的思政元素。

党总支书记易际培分别从工作职责、发展目标、成员构成、运行机制等方面对“课程思政工作室”的建设提出了要求。副院长崔玉江提出了平台化运作、体系化探索、常态化运行、品牌化打造四方面的建设思路。副书记康粟丰指出课程思政教育的实施要有点有面、有隐有显、有抑有扬。最后,院长王茜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指出“课程思政工作室”建设刻不容缓,接下来财务专业室需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并且分阶段将此工作落地实施。

本次研讨会结合教学实际,注重规划研讨,与会教师们秉持专业教学的情怀与热忱,提出了诸多有关“课程思政工作室”的建设思路和解决方案,为分院统筹部署和优化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系统工程,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开展了一次全面的思想动员,擘画了一张系统的工作蓝图,有力确保了分院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抓到细处,落到实处。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