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党建思政>>党建专栏>>正文
 
廉洁自律作表率 团结奋进启新程 ——财会金融学院党支部开展2月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2023-02-24 10:29  

新学期,新气象,新目标,新征程。财会金融学院学院教师党支部喜迎新学期开学之际,开展 “廉洁自律作表率 团结奋进启新程”的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首先由党总支书记胡玲敏导学习近平总书记2022118日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律的成功路径》。胡书记强调,跳出历史周期率问题是关系党千秋伟业的一个重大问题,要牢记党给出的两个答案,作为教师应牢记“九个坚持”,常学常新,严守规则。分院院长、教师党支部书记王茜导学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在世界数字教育大会上的主旨演讲《数字变革与教育未来》,在当前数字教育背景下,给教师提出了三点要求:搭平台、促转型,打开教育新思路;厚积累、广实践,再塑教育新形态;新理念、新模式,展望教育新未来。

                 

                           

党总支副书记康粟丰领学浙江省委书记易炼红在全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大会上的讲话,指出教师可以在课堂上带领学生深入学习了解浙江省“一号发展工程”“一号改革工程”和“一号开放工程”,真正促使职业教育服务好区域经济发展。副院长崔玉江也带领教师党员学习了教育部职成司司长陈子季的报告《以国家职业教育智慧平台为抓手 纵深推进职业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希望教师在课程建设过程中,以国家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为切入点,找到抓手,按需求建设课程,进一步推动课堂改革。最后,教师党支部纪检委员殷慧敏带领教师在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后提出思考——“职业教育如何赋能乡村振兴”,指出职业教育应进一步赋予重任,对接乡村,推进乡村转型,并回顾了教师支部与丽水市雅溪镇上陈村结对共建,四次深入上陈村开展调研访谈,针对他们提出困难和需求,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共建工作,进一步为其合理规划未来发展的历程。


    会议最后由教师党支部书记王茜和学生党支部书记董蓉蓉布置2022年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工作事宜。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学院新学期的开启奠定了思想基础,激励党员在实际工作中更加廉洁自律、担当作为,以奋发有为的姿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