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教学中心>>技能竞赛>>正文
 
我院学生在省第九届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中获佳绩
2020-12-07 10:36 王嘉佳 

124日至5日,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和浙江省统计局主办的浙江省“民生民意杯”第九届大学生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在杭州师范大学圆满落下帷幕本届比赛共有来自全省74所学校566支参赛队伍参加。我校财会金融学院选派了5支参赛队伍20名学生参赛,荣获团体一等奖1项、团体三等奖2项的好成绩。其中,我院参赛团队作品《“千里,万里,我们相聚在云端的课堂里——新冠疫情下高职学生对线上教学的适应性及满意度调研”》,从众多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专科组一等奖。

本次竞赛由王嘉佳、杨桂苓、王亚芬、吴庆念等老师组成的教师团队进行指导,参赛学生来自大二、大三金融和互联网金融专业。分院自今年3月开始就开展了精心的组织、筹备和竞赛指导工作,虽然上半年仍处疫情期间,5个团队通过线上工具利用课余时间全身心投入到调研准备活动中,认认真真学习统计软件,进行数据分析和处理,撰写调研报告。指导教师经常利用休息时间与同学们奋战在一起,反复的讨论、指导,力求每一个环节都做到尽善尽美。在答辩阶段,同学们清晰的演讲、中肯的回答,最终获得一等奖。

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旨在创新统计学科人才培养模式,提升大学生调研能力、数据分析能力和处理实际问题能力,加强各高校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促进学院应用型人才的培养。

 

▲进入决赛学生和指导老师合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