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学生工作>>校友工作>>正文
 
做有责任、有担当的学生干部——记财会金融学院校友导师培训课
2018-09-12 18:24 董蓉蓉 

为了扎实学生干部的思想建设,提高干部群体的综合素质,425日晚,财会金融学院第九届学生干部培训邀请到2014届投资与理财专业校友导师章竑为分院学生干部做了一次精彩讲课。

DSC_0370

章竑先通过自己从VIVO杭州地区销售主管到培训公司新人培训师再成长到杭州聚车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培训主管的职业转变经历,给大家开启了一段关于目标和梦想的分享之旅。

随后,章竑围绕着“责任”和“目标”,以亲身经历和结合财会金融相关专业知识的故事依次从“学习改变”、“为自己而工作还是为工作而工作?”、“面子与里子”、“机会是留给抓住机会的人”等方面为学生干部们献上了一堂生动的成长课,让大家主动思考体会什么是责任,该怎么样做一个有担当的学生干部。

3

最后,章竑用一个看似简单的“进门落座”游戏,通过前后两次的“计划目标—制定方案—实施行动”以及两次过程和成绩的比较,不仅让在场的同学们深刻感受到突破思维定式和团队协作的重要性,还进一步理解了制定合理目标的必要性。

1

     校友导师章竑用自己的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在校学生干部通过本次培训感受颇深。明确目标,做有责任、有担当的人,这不仅是学生干部职责所在,更是有志青年成长道路上的必修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