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我是一棵“小梧桐” ——财会金融学院学生顺利完成乌镇国际戏剧节和世界互联网大会志愿服务工作
2023-11-13 15:33  

近日,2023年乌镇国际戏剧节和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在乌镇举行,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财会金融学院共有67位同学作为“小梧桐”分别参与了两次志愿服务活动。

乌镇主办方在严格筛选基础上,对入围的两批志愿者同学进行了为期1-2周的规范培训,从言行举止到职责分工,从工作态度到岗位认知,进一步促进了同学们整体素质大提升。两批志愿服务同学在各自的志愿服务岗位上兢兢业业、认真负责,为乌镇国际戏剧节和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成功举办增光添彩。服务期间,财会金融学院院长王茜、党总支副书记康粟丰、辅导员李萌一行走访看望了乌镇志愿者。


第十届乌镇国际戏剧节精彩纷呈,本次国际戏剧节横跨亚、欧、美三大洲,来自全球11个国家和地区的28部特邀剧目,为观众们献上了87场精彩绝伦的演出,西栅的30多处公共空间,2000余场古镇嘉年华演出,打造出乌镇美轮美奂的戏剧集市。来自财会金融学院的35名志愿者参与到这场长达11天的国际戏剧节志愿服务中,用青春洋溢、开放活力的热情助力乌镇宣传,促进游客与原创戏剧文化的交流和发展,感受文化的碰撞与魅力,帮助热爱文化艺术的青年群体更快地走近主题原创作品,为增强中华民族文化自信贡献了青春力量。

今年也是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连续成功举办的第十年,峰会以“建设包容、普惠、有韧性的数字世界——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共有来自126个国家和地区的1800多位嘉宾参会,国别数创历届峰会新高,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

峰会开始前,我院39位“小梧桐”迅速投入到志愿服务培训中,学习掌握会议前准备工作、会议室设备及服务用品检查、杯具的清理及消毒、会后的会场整理等流程和技能。峰会期间,在会议中心和宾客中心的各大会场,处处留下了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也向世界展现了更具活力的、更具规范、更具包容的中国自信、中国风采。

“志愿服务是个小小的岗位,乌镇平台却是个大大的天地,这次难得的国际志愿服务活动,让我们从众多的真诚赞许中深刻体会到了志愿服务的精神内涵,从国际友人的微笑中体会到了祖国强大所带来的民族自信、文化自信。”志愿者陈姚艺同学深有感触地说道。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