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提高防骗意识 远离电信诈骗
2021-05-13 11:03 赵龙艳 

为了进一步向广大学生普及防骗知识,提高防骗意识,共创和谐校园,2021510日、11日晚,根据学校保卫处统一安排,财会金融学院邀请白杨派出所沈冬警官在行政楼三楼报告厅,为分院同学作了“平安杭州,与您共建”为主题的教育宣传讲座。

微信图片_20210513095225

讲座中,沈冬警官向广大同学科普了到底什么是电信诈骗,分析了现今常见的几种如刷单、网贷、裸聊等等诈骗手段,通过一桩桩上当受骗的实际案例剖析不同情境下受害者的上当心理,提高同学们的防骗意识,并介绍了如果上当受骗,应该如何补救。

微信图片_20210513095226

通过了解众多诈骗案例与诈骗技巧,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了电信诈骗主要是通过把握各个年龄阶层人们的心理实施诈骗,且每一年都会有在校大学生上当受骗的案例出现,成为校园安全的重大隐患。本次讲座通过沈冬警官讲解诈骗实施原理,从源头上提高同学们的防骗意识,同时也呼吁同学们向周围的亲朋好友们积极宣传防范诈骗知识,一起为创建平安杭州共同努力。

此次校园防诈教育讲座,是财会金融学院为建设平安校园,倡导健康生活的系列活动之一,目前已经开展了校园禁烟教育讲座、寝室安全卫生大抽查等活动,后续还将开展相关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