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2005年下半学期财会系志愿者服务部活动五大事件
2005-12-27 00:00  

一、10月19号-26号,清除“课桌文化”活动。针对学校“课桌文化”盛行,给学校整洁的环境带来了不和谐之音,更给我们学生的学习环境造成了破坏,为了还同学们一个清洁的精神环境和培养文明的习惯,我部特别筹划开展清除“课桌文化”的活动。活动历时一周,买来“松香水”号召全院同学参与进来,其中以我系大一新生最为突出。

二、10月27日,拔草活动。我志愿队积极响应院志愿者中心的号召,积极组织我系同学参加“增强团员意识——拔草活动”。我系工有两百多人参加本次活动,为全院之冠。深得院系老师好评,为我院之一大头痛之事——草有人一般高,而且面积广大,给我院的整体环境搞成了较大的影响,我系由于女生较多,本来还担心大家会怕脏怕累,但事实着时让人欣慰,大家不顾仪容,卷起袖子就大干,场面让人不禁想起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人们集体劳作的干劲。拔草过程中,有很多让人感动的细节。这足以说明我系学生揖让保留着老一辈的辛勤、肯干的作风!

三、11月3日-4日,运动会服务。我院2005界运动会举办,我部深知运动员之辛苦,如何给运动员贴心的服务好,成为我部运动会期间的头等大事,早早我部就开始筹划,到3日那天清晨到校找到一个最佳的位置,将桌子、椅子排好。然后,在其旁边摆上宣传栏,贴上海报再将系旗、志愿服务部旗插好,使我系运动员一眼就能看到服务台,而不用大费周折的找,这样一个简单而又很实用的后勤服务台就安排好了,两天下来,每个人都累的不行,但内心都很喜悦,因为,运动员对我们很满意!

四、本学期,评优工作。积极做好“2004—2005年度优秀青年志愿者”“2004—2005年度先进志愿者分队”“2004—2005年度先进志愿者集体”的评比工作。学院在为创建“平安校园”而不眠不休,而我部则在为上一界我部工作的评比而努力的工作,虽然时间紧,数量大,但我部仍一丝不苟、加班加点的评比好,最后我系的P511104外会和S520104税会荣获“2004—2005年度先进志愿者集体”和工28人荣获“2004—2005年度优秀青年志愿者”。

五、12月9日,建服务基地。我部乃至我系、我院的一件大事——我部首个服务基地(九堡敬老院)正式挂牌建立,据了解,在我院只有院志愿者中心有一个挂牌的服务基地,各系均未有,我系走在了全院的前列。由于意义不寻,本次挂牌、剪彩暨服务活动前期准备也是细碎而又多,不过这些均是次要的,重要的是我部门的发展,实现“立足本系,服务我院,开拓校外”的理念,真正服务好更多的人群,给更多的人带去方便和温暖。

财会系志愿者服务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