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财会金融系2005年专业指导委员会年会顺利召开
2005-12-13 00:00  

经过充分准备与酝酿,2005年12月9日,财会金融系2005年度专业指导委员会年会如期召开。参加本次年会的有浙江省审计厅副厅长王小龙、浙江省财政厅会计处处长陈建中、浙江省财政厅人教处副处长金洪根、浙江省物产集团财务部部长王德银、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刘翰林、浙江省汽车租赁协会会长冯瑞林、旅行者汽车销售集团公司副总裁陈中放等,我院参加会议的有院党委书记俞步松、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林丽萍、教务处长徐秋儿、教务处副处长聂华、科研处处长倪成伟、系主任沈建国、系党总支书记陈专、会计专业主任胡玲敏、金融管理与实务专业主任周叶芹、财务信息管理专业主任杨汇凯及相关专业骨干教师等参加了本次年会。会议由系主任沈建国主持。院党委书记俞步松致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并做了重要讲话。

本次年会旨在通过与各专业指导委员会交流,加强财会金融系会计、财务信息管理、投资与理财、金融管理与实务四大专业的校外实训基地建设,进一步加大财金系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师资方面的建设力度。这次专业指导委员会年会共聘请校外专家35人,其中26人被聘为客座教授。会议推选出6人为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副主任。被聘的专家、学者和企业老总分别来自于相关政府机关、浙江物产集团总部及成员公司、重点院校、金融机构、会计事务所、知名财务软件公司和大中型企业等。

年会围绕财会金融系专业培养目标、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基本素质与核心能力的培养、实践性教学和实训基地建设等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之后就专业人才培养与就业、教学改革模式等又进行了各专业的分组讨论。会上各专家、学者对专业课程设置及课堂教学中更多引入案例教学等给出建设性意见。会上我系老师对专家建议进行了逐条整理并将分专业落实。这次年会取得了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对推动财金系下一阶段的教学改革健康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