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正文
 
毕业不忘“扣扣子” 入职不忘“扯袖子”——财会金融学院做好毕业生廉洁教育
2023-05-30 18:04  

财会金融学院自创建“红荷映心,清风扬帆”廉洁文化品牌以来,始终将师生廉洁教育作为学院日常教育管理的重点内容。临近2023届毕业生毕业,学院党总支认真部署,利用学生在校的最后阶段,做好“扣扣子”“扯袖子”等教育提醒,让毕业生在走上工作岗位之前,切身感受廉洁从业的重要性、必要性。

 

毕业生返校周的周一,学院党总支书记胡玲敏和副书记康粟丰,召集毕业班班长,在2501会议室召开2023届毕业班班长廉洁教育大会。胡玲敏书记在会上强调指出,学院在专业教育中始终强调诚信品质、笃行精神,财会金融类专业毕业生今后从事的都是与金钱、财富相关的工作,必须在职业道德上树立“君子爱财、取之有道”的人生信条,算好学院提出的“人生七本账”,诚实为本,清廉从业。胡书记结合学校为全体毕业生印发的《系好职业生涯第一粒扣子——毕业生廉洁从业教育手册》,从职务犯罪、案例剖析、心理分析、犯罪预防等角度,提出了很多警示和提醒,告诫毕业生清廉从业、清廉入职。胡书记要求全体学生干部以身作则,认真学习手册内容,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胡书记给全体毕业班班长发放了《毕业生廉洁从业教育手册》。

 

 

 

针对2023780名毕业生,学院要求毕业生廉洁教育全覆盖,督促班主任到各个教室发放毕业证书,同时通过“最后一堂班会课”,宣讲财金人的职业道德准则和职业诚信精神,强化全体毕业生的廉洁从业意识。

“毕业证书代表着专业上的一杆秤,交到同学们手里,就说明大家都已经合格了;廉洁从业教育手册代表着职业道德上的一杆秤,交到同学们手里,就意味着准则与信条、责任和担当。只有这两杆称都完美平衡了,同学们职业生涯的航船才能行稳致远。”S511620会计班班主任朱丹老师的谆谆教导响彻在毕业生的耳畔。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