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学生工作>>素质平台>>正文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课余素质教育勤工助学平台细则
2007-05-07 00:00  

一、勤工助学素质教育活动平台的目的与意义

为培养学生独立自主、自强不息精神,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勤工助学活动,根据《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素质教育学分平台建设实施方案》的基本精神,制定本细则。

二、勤工助学素质教育活动平台的内容与要求

勤工助学素质教育活动平台分为三项:勤工助学活动平台、学生干部管理平台、其他相关活动平台。

(一)勤工助学活动平台

学院勤工助学活动是指面向全院学生,由学院勤助中心(学工部下属)主办或批准的各类勤工助学活动,授分单位为学院勤助中心。

每学期初勤助中心将汇总、公布全院勤工助学岗位需求,按照“学生申请—岗位面试—持证上岗”的流程面向学生公开招聘。

勤工助学活动素质分每学期按勤工助学学生工作综合表现给分:

表现情况

优秀

良好

一般

不合格

授分

2

1

0.5

不授分

(二)学生干部管理平台

按学生在勤助中心的职务,授予不同的素质分:

职务

勤助中心主任、副主任

勤助中心各部

部长、副部长

勤助中心

干事

分值

5-7

2-4

0.5—2

(三)其他相关活动平台

1、比赛类

与勤工助学有关的征文比赛、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和设计比赛等活动。比赛获奖取最高奖项加分,不得累加。

级别\奖项

一等奖

(第一、二名)

二等奖

(第三、四名)

三等奖

(第五、六名)

鼓励奖

(第七、八名)

备注:各类集体项目减半加分;

国家级

10

8

6

4

省级

8

6

4

2

市级

6

4

2

1.5

院级

4

2

1.5

1

系级

2

1.5

1

0.5

2、发表文章

在学院各类报刊、网站、广播等媒体上发表勤工助学方面的文学作品、调查报告、校园勤工助学动态信息等。

学术论文

刊物类别

素质分

有关要求:

1.刊物级别的认定参照学院科研处的相关规定。报刊级别根据主办单位的层级认定。其中院级报刊指《中华诗教》、《院报》、《院刊》,其他校内报刊均为系级报刊。

2.发表的文章凭文章原件、复印件予以加分。

一级

10

二级

8

三级

6

学院学报

4

其他各类文章

刊物类别

素质分

全国性报刊

10

省级报刊

8

市级报刊

6

院级报刊

2

系级报刊

1

3、其他活动类

全程参加学院勤助中心组织的其他勤工助学活动,视具体情况给予0.5—1分/人次加分。

三、勤工助学素质教育活动平台考核办法

(一)适用范围:本院学生。

(二)申请勤工助学素质教育活动得分的证明材料

1、勤工助学活动每学期表现情况考核由院勤助中心与用工部门共同核定,考核分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同时,考核等级与每月勤工助学工资挂钩。

2、勤助中心学生干部若任期满一学期且经考核合格的参照学院学生干部素质分标准加分。勤助中心学生干部每学期考核一次,由学工部负责考核。

3、国家级、省级、市级、院级比赛类活动获奖者须凭有关获奖证书申请素质分;与勤工助学有关的文学作品、调查报告等必须以发表原件或录用证明(通知)申请素质分;参加其他勤工助学活动的学生须凭组织者提供的证明向勤助中心申请素质分。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