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学生工作>>素质平台>>正文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课余素质学分公寓生活平台实施细则
2007-05-07 00:00  

一、公寓生活平台的目的与意义

公寓是广大学生课余生活的主要空间。健康有序、高雅和谐的公寓生活不仅是广大学生积极成长的保障,更是当代大学生优良综合素质的有效体现。公寓日常的纪律、卫生、文化等方面的建设工作也是广大学生开展课余素质拓展活动的积极平台。为进一步建设高尚、健康、和谐的公寓文化生活,促进广大学生在公寓积极拓展综合素质,根据《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素质教育实施纲要》有关精神,特制定本细则。

二、公寓生活平台的内容与要求

公寓生活平台由公寓学生干部、星级寝室评比、文明寝室评比、公寓日常检查、公寓文化活动等五部分内容组成。

(一)公寓学生干部

公寓学生干部指楼长、层长、寝室长等在公寓里积极协助公寓辅导员开展日常公寓管理和建设工作的学生骨干。公寓学生干部接受公寓学生监督和公寓辅导员考核。每学期期末由所在公寓辅导员依据其平时工作成效,客观、公正地予以考核、授分,并在公寓内民主公示。

公寓学生干部

优秀

良好

合格

不合格

楼长

7分

6分

5分

不授分

层长

4分

3分

2分

不授分

寝室长

1分

0.5分

0.25分

不授分

(二)星级寝室评比

星级寝室评比是指院团委公寓服务中心根据各公寓各寝室综合表现及公寓辅导员日常考核意见,每学期授予寝室文化健康高雅、寝室卫生整齐清洁、寝室成员遵纪守规的优秀寝室为“三星级寝室”、“四星级寝室”或“五星级寝室”(注:“星级寝室”为流动授牌,每学期一评)。

“五星级寝室”每人授分

“四星级寝室”每人授分

“三星级寝室”每人授分

2分

1.5分

1分

(三)文明寝室评比

文明寝室评比是指院学工部根据各公寓各寝室综合表现及公寓辅导员日常考核意见,每学期授予寝室成员和谐相处、寝室文化特色明显、寝室纪律卫生一贯优秀,可在公寓里起示范带头作用的优秀寝室为“文明寝室”(注:“文明寝室”为流动荣誉,每学期一评)。

每学期“文明寝室”成员每人授2分。

(四)公寓日常检查

公寓日常检查是指每周公寓内由公寓辅导员组织开展的以卫生、纪律为主的日常工作检查。该项目由公寓辅导员依据当学期各寝室每周卫生、纪律考评记录折算总分,按不超过各公寓寝室数15%和30%的比率评定“日常检查优秀寝室”和“日常检查良好寝室”,并相应授分。

日常检查优秀寝室每人授分

日常检查良好寝室每人授分

1分

0.5分

(五)公寓文化活动

公寓文化活动是指由学院或公寓组织的各类以公寓或寝室为单位的课余文化科技活动,以每次整体活动为单位评奖、授分。

一等奖

(或第1、2名)

二等奖

(或第3、4名)

三等奖

(或第5、6名)

优秀/鼓励奖(或第7、8名)

学院组织

4分

2分

1.5分

1分

公寓内部组织

2分

1.5分

1分

0.5分

三、公寓生活平台考核办法

(一)适用范围:全院学生

(二)公寓生活平台由学生工作部负责整体(汇总)授分,具体地,“文明寝室”由学工部授分,公寓学生干部和公寓日常检查由学工部委托各公寓政治辅导员授分,“星级寝室”由学工部委托院团委授分,公寓文化活动视学院、公寓两级组织由学工部授分或由学工部委托各公寓政治辅导员授分。

(三)公寓生活授分由学工部或学工部委托部门即时核定、登记,每学期期末核统一汇总到学工部,并在下学期开学初两周内向学生公布,经核对后,由学工部报学院学生课余素质学分工作中心。

(四)本细则由学工部负责解释。

(八)公寓学生干部、公寓文化活动所获素质分不得在其他院、系相关平台细项中重复加分。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