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学生工作>>学生组织>>正文
 
“小平台”做好“大文章”——财会金融学院与钱塘区云水社区开展社校企共建活动
2022-06-24 15:39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积极引导广大钱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朴素情感,由白杨街道云水社区党支部主办,“鱼跃钱塘”青年之家承办,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财会金融学院与泰隆银行杭州钱塘支行协办的“鱼跃钱塘”青年之家社校企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暨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于6月24日上午在“鱼跃钱塘”青年之家正式举行,此次仪式旨在为青年成长成才搭建平台,积极构建“社校企”三位一体育人格局,以期在制度引领、模式创新、三方共赢等方面有思路、有作为、出成效。

钱塘团区委副书记王芳、白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胡瑾、白杨街道团工委书记朱佳军、云水社区党支部书记孙桂英、浙经院财会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胡玲敏、浙经院财会金融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康粟丰、浙经院团委副书记应麒宇、泰隆银行钱塘支行副行长章丹艳以及50余名党员、团员出席了揭牌仪式。

 

 

    此次启动仪式在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团员朗诵的《大写的中国》铿锵声中开幕。

之后,白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胡瑾为启动仪式致辞,表示本次社校企共建活动是很好的探索,是将政策服务平台、校园创新人才,以及企业经济资源进行融合发展的尝试,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解决高校就业难题提供了新的对策,是对当前中央、省、市经济就业政策的有力呼应,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有力实践。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财会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胡玲敏在致辞中表示青年之家是广大青年用心学习、真心沟通、专心创业、热心服务的良好平台,是社区和高校、企业实现资源同享、信息共用、人才互聘的便捷通道,作为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规模最大的二级学院,财会金融学院将充分依托全国党建样板支部建设成果、全省标杆院系创建单位、全省党支部双带头人工作室创建单位等优势和成果,发动广大青年大学生,积极与社区、企业合作开展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兼职锻炼等相关活动,争取合作出特色,创意出火花,成果出亮点,为“鱼跃钱塘”青年之家增添新的光彩。

 

钱塘团区委副书记王芳、白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胡瑾、白杨街道团工委书记朱佳军、云水社区党支部书记孙桂英、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财会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胡玲敏、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财会金融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康粟丰、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副书记应麒宇和泰隆银行钱塘支行副行长章丹艳上台共同按下手印,一起见证“鱼跃钱塘”青年之家社校企共建启动仪式的开幕。

 

浙经院财会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胡玲敏和云水社区党支部书记孙桂英共同为“党组织共建单位”揭牌。

 

浙经院财会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胡玲敏和泰隆银行钱塘支行副行长章丹艳共同为“大学生劳动教育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后,云水社区党支部邵华同志讲述了自己的入党故事,邵华同志在大学毕业时响应国家西部大开发的号召,特招入伍,成为东风航天城里的一名年轻军官,十八年的军营生活,邵华同志参与航天发射二十多次,导弹发射百余次,见证了我国首次载人发射,首个空间站发射,首次载人空间交会对接,首颗量子卫星等光辉时刻,退伍后,她成为云水社区党支部的一员,在社区工作中继续发光发热。邵华同志的切身经历让在场的大学生党员、团员深受教育,倍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祖国未来的接班人,应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成为一个心中有党、甘于奉献、不断学习的优秀学生。

 

最后,青年党员及共青团员共同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

 

活动现场,团区委书记王芳和青年团员交流时说,“青年之家是个小平台,但是小平台也可以有大作为,社校企要发挥三方在资源服务、高效联动、发展合作等方面的聚合效应,培养创新人才,培育优秀创意,培植爱国理想。”

白杨街道团工委书记朱佳军在按下手印时说,“团的工作和年轻人联系较多,今后,街道要依托青年之家这个平台,将暑期实践,社区需求和高校志愿服务更多地融合起来,建设更多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基地。”

云水社区党支部书记孙桂英高兴地表示,“社区要努力当好政策服务的窗口,建好社校企共建平台,当好中间人和联络员,助力企业与高校展开更高层次的合作,为大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更丰富的资源。”

浙经院团委副书记应麒宇表示,“社校企共建活动将进一步推动高校人才与企业双向通道,吸引更多优秀大学生留在杭州,留在钱塘,留在白杨,我们也将积极发挥高校团学资源,为大学生推荐更多优秀企业和优质岗位,进一步密切社校企的共建联系。”

 

此次社校企共建和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进一步增进了社区、学校和企业的党团组织的友谊和联系,有利于今后开展三方多元互动交流,丰富党建文化内涵,同频共振,齐头并进,为实现美丽杭州,共富浙江打造了良好的合作平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