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学生工作>>学生组织>>正文
 
财金有“艾”,香囊传情——财会金融学院举行端午节文化传播活动
2022-06-07 09:54  

    浓浓粽叶香,暖暖端午情,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即将来临。为纪念先贤,颂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民俗文化,6月2日星期四中午,财会金融学院社团联合会在明月苑广场举办了“财‘艾’,香囊传情”主题活动,广大同学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

    香囊是大家十分熟悉和喜爱的吉祥挂件,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给每位参与者发放香囊材料包并讲解制作流程,大家根据香囊制作方法,开始动手制作。

    同学们一边制作香囊,一边重温传统文化中的相关内容将个人的心灵手巧和中华文化深厚的积淀和传统融入到小小的香囊之中艾叶的清香,玲珑的造型,一个个香囊在同学们的手中逐渐成型。

    此次端午节文化活动,通过手工制作的方式,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学生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热情,传播和扩大了中华传统文化在广大青年大学生中的影响力、创造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