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学生工作>>学生组织>>正文
 
勤俭节约,从我做起———财会金融学院举行自立自强分享交流会
2022-05-04 12:25  

 

为了让广大同学全面了解学校助学金和奖学金的基本政策进一步培养同学们勤俭节约,杜绝浪费良好习惯,让每一笔国家补助资助经费都能顺利发放、高效使用,202253日下午,财会金融学院社团联合会于信息楼3-1室开展了以“勤俭节约,我能行”为主题的分享交流会,此次分享交流活动,是本学期分院“红心接班人”系列活动之一,学院辅导员应越老师以及20202021级全体资助生参加本次座谈会。

     

 

 本次讲座学校奖助学金的评比流程奖学金科学合理使用等进行具体讲解。在讲座开始前,应越老师首先为我们介绍了世界勤俭日:由于每年人口激增,资源消耗严重,联合国规定每年1031日为世界勤俭日,呼吁人们勤俭节约杜绝资源浪费同时她又指出:勤俭既是一种品行素养,更是一种美德操守。

    

 

 那么同学们应该如何对待每一笔奖助学金呢?应越老师指出,首先应当联系生活实际,家庭条件不宽裕的,可以用来补贴家用,减轻父母的负担,这也正是助学金的本质意义,不应当仅仅用来请客吃饭”“购置闲物”;如果还有盈余,可以用来购买一些学习用品或者生活用品,也可以在募捐平台尽一份善心,让更多人感受到国家和社会带来的温暖。随后又邀请学生代表陆珂莹等同学上台,与同学们就如何合理使用奖助学金等问题作了分享交流。

     

 

座谈会最后,应越老师再一次呼吁同学们杜绝浪费之风,坚持勤俭之德所有受资助同学都应当心怀感恩,立志成才,用实际行动回报国家、社会、学校的关心和资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