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学生工作>>团建活动>>正文
 
学习八荣八耻 提升思想素质—财会金融系学生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
2006-12-20 00:00  

为深入贯彻学院党委《关于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讲话精神,在全院深入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的通知》。5月18日下午3:10,财会金融系学生党支部在学生党员之家召开“八荣八耻”民主生活会。我系全体在校学生党员及部分重点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生活会。

民主生活会上,学生预备党员项飞首先宣读党委文件,并作了“以八荣八耻为标准,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倡议。然后,大家围绕“八荣八耻”一起交流学习。我系学生党员一致认为,“八荣八耻”重在实践,我们要从身边每一件小事做起,形成一种良好的习惯,从而演变成一种高尚的品德。

鲍吉尔·原野的散文里说道:“面对他人的污浊,我们会愤而骂之,但我们面对自己的污浊,却选择缄默,我们似乎还缺少与自己心灵直接沟通对话的勇气,因为我们不敢。”《中国共产党章程》中规定,党员必须切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批评与自我批评阶段,参加会议的各预备党员都从实际出发,认真剖析自身在思想动态、学习、工作和生活方面的优点与缺点,并虚心接受同学的批评。

本次民主生活会持续到5:20结束。通过本次生活会,我系的学生党员在回顾中反思,以便今后更好地在同学中发挥学生党员的作用。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在以后的生活学习中将把“热爱祖国、服务人民、崇尚科学、辛勤劳动、团结互助、诚实守信、遵纪守法、艰苦奋斗”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进一步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