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教学中心>>教研教改>>正文
 
数字化引领课程建设与改革新篇章 ----财会金融学院开展“知识图谱”专题讲座
2023-10-26 08:28  

1024日下午,财会金融学院在控制科技楼4404开展“知识图谱”专题讲座,分院邀请智慧树金课咨询师储海燕老师主讲,副院长崔玉江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知识图谱作为一种新兴的教育教学手段,是推进职业教育教学体系数字化的重要手段,已成为课程数字化转型升级、课堂教学改革创新亮点。它将学科知识进行系统化的组织和分类,将零散的知识点有机地结合在一起,使学生可以深入地理解学科知识。讲座中,储海燕老师围绕“数字化课程建设及教学应用、课程知识图谱建设教学创新实践”主题展开,全面解读知识图谱建设的时代背景、深远意义和政策导向,并结合具体知识图谱课程实例详细介绍了知识图谱的制作思路、步骤、方法和技巧,分别从教师、学生、管理者角度出发,展示了知识图谱在课程等方面的应用。随后,分院教师就“知识图谱”如何精准教学、高效教学展开了积极的互动,气氛活跃。

最后,崔玉江围绕加强学习,不断更新教学、改革理念;充分梳理、整合现有课程数字化资源;强力推进改革创新三方面对下一步课程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通过本次讲座,分院教师了解了知识图谱的信息和理念,为今后的课程教学和教学改革提供了新方法、建立了新思路,进一步助力推进分院课程思政改革、混合式教学改革、课程评价体系改革,提升分院课程、教材建设与改革创新成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