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护红心,律廉心,守初心 ——财会金融学院学生干部训练营开班
2024-03-14 09:49 许玉婷 

2024年3月14日下午,财会金融学院红心接班人领导力训练营暨学生干部廉洁教育论坛在黄泽楼2303教室举行。此次活动邀请了学校纪委副书记易际培老师作为主讲嘉宾

财会金融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康粟丰老师作了开班动员讲话,要求全体学生干部带着“学生干部为什么”“学生干部是什么”“学生干部做什么”三个问题,认真参加第四期的“红心接班人”系列培训活动,通过汲取不同专业背景、不同工作经历的老师的新路历程、工作心得和经验教训,内化为自己的成长动力,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能力。开营第一讲邀请易老师讲廉洁主题,就是要求学生干部充分认识到“打铁还需自身硬”,学生组织是平台,学生干部是鞭策,服务同学是初心,学生干部队伍要成为学院全体学生的榜样和标杆。

  易老师的培训围绕“勤廉兼修,德能并进”这一主题展开,易老师类比组织为人体,人生病需要医生,组织生病则需要预防,需要干部时刻保持清廉。人最好的医生就是免疫系统,组织最好的举措就是“自我革命”。信念是方向作为学生干部需要鉴定自己的信念和方向,时刻保持清廉,不徇私情,不谋私利,杜绝不正之风。自我革命是一种品格和能力要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自省(内省)才会进步学生干部要在工作中保持清醒的头脑,注重自我反省,经常“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这样才能在反省中成长进步。自律才能自由和幸福最高级的自律是自觉遵守规则。打铁必须自身硬廉洁方能聚人,律己方能服人,身正方能带人,无私方能感人。易际培老师指出,学生干部是学院管理的重要力量,清廉作风对于整个学院风气具有重要的示范作用。学校纪委将进一步注重对学生干部的廉洁教育,推动清廉文化在校园内的深入传播,协助培养更多有责任感、有担当的优秀学生干部。

红心接班人学生干部领导训练营是财会金融学院学生思政教育的重要平台,本次廉洁教育论坛,开启了学生干部队伍廉洁教育第一课,也为后续各项培训活动的开展开了一个好头,为促进全体学生廉洁从学、廉洁从业,深入推进学院“红荷映心、清风扬帆”廉洁文化品牌建设,助推后“双高”时代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营造了良好氛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