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学好“两法一条例” 用好法治思维——财会金融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会​
2021-12-15 08:45  

 

 

 

2021年1214日,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监察体制改革重要论述精神,深入开展“两法一条例”普法宣传,筑牢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廉洁自律思想防线,财会金融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分院2501会议室开展“守牢法纪底线  建好廉洁财院”为主题的集中学习活动。

 

学习会上,分院党总支书记易际培领学了《跟着总书记学思维5/习近平的法治思维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一)(二)》,大家深入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更多地了解了习近平同志在浙江省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探索和实践,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领导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和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新的伟大实践。深刻体会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论力量、实践力量和真理力量。

党总支副书记康粟丰给大家诵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部分内容。通过观看视频的方式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内容框架。学习会还通过学习典型案例《纪法小课丨仝卓事件为什么典型?从政务处分法的角度来说说》进一步了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内容。

学习会上康粟丰同志作了题为《习近平法治思想对学院管理工作的指导意义》的中心发言。最后,其它中心组成员都谈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两法一条例”的学习体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