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坚持正确史观 坚定“四个自信”——财会金融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会
2021-05-11 17:50  

2021年510日,为了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发挥“勤心带头人”领头雁作用,财会金融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分院2501会议室开展“坚持正确史观  坚定四个自信”为主题的集中学习。

 

学习会上,由分院党总支书记易际培领学了《马克思主义哲学方法论》第八章历史观点与历史分析方法大家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历史观点的形成、发展和社会历史规律分析的方法及其应用,领会了唯物主义历史观的理论魅力,强调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历史观点指导党史学习教育,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找寻初心、激励使命,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锤炼初心、体悟使命,把初心得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

中心组成员还用轮流诵读的方式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二篇章《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容。

随后,党总支副书记、教师支部书记、院长王茜做中心发言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回顾了在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社会主义制度、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五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发展职业教育的百年历程。阐述了职业教育发展的百年历程是尊重社会历史客观规律的,是正确发挥主观能动性的真实写照。并结合4月份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作出的批示,提出了分院深入推进“双高建设”,加强内涵建设,提升办学综合竞争力的意见和想法。

学习会最后部分是各中心组成员结合马克思主义历史观和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