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新环境,新起点——财会金融系迎新工作手记
2007-09-19 00:00  

秋季的校园还残留着夏季的寥寥暑气,就像今日如火如荼的迎新生工作,一切都是那么的生机盎然。9月15日,浙经院财会金融系迎来了2007级新生,绘就了一幅热火朝天的迎新图。

早晨7点左右,就有不少新生前来报到。系主任沈建国、系党总支书陈专、系团总支书记叶林良、系政治辅导员王芳芳、新生各班班主任及我们的志愿者服务队员们早早地来到报名地点,确保新生报到工作的顺利开展。

8点左右,学校的文体中心已经是人头攒动,在财会金融系的新生接待区域,所有的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新生的报名、咨询。笔者在现场看到好几个新生分别询问不同的问题,而接待的人员不愠不火,一直面带着微笑。

我系一个大二的服务人员告诉笔者:“为新生服务是应该的,因为这一直是我们学院的传统,他们大一刚来肯定对学校不适应,帮他们一把是我们该做的。再说,我们来的时候,也曾得到过帮助。”这些志愿接待者每人基本都接待了10多个新生,上楼下楼办手续,找寝室,搬东西,来来去去要10多趟;在校园,在生活区,在服务车上……到处都能见到头带红帽、身穿橙色上衣的身影。

在学生宿舍楼,笔者也走访了一些寝室。有些同学说学校的风景很漂亮,再三地表达很喜欢这里的环境;有些也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和希望,相信自己能在学校有更好的发展;还有一个女生说:“我觉得这里的人都很好,我是提前报到的,当时这边的宿舍还没开门,一位大三的学姐就帮我在那边宿舍楼安排了住处,还拿来被子。我真的挺感动的。来到这里给我最大的触动是这里学长学姐们的热情,我感觉到了家的温暖。”

晚上8点,点点繁星点亮了下沙的夜空,我们的迎新工作也接近了尾声。今年,财会金融系共有486位新生加入到了经济财金人的队伍。

新的环境,新的起点,祝愿我们的大一新生早早为大学生活埋下希望的种子,为学院新的发展注入活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