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致2021届毕业生的一封公开信
2021-03-19 11:18 李萌 

亲爱的同学们 

春朝夏影,光阴荏苒,转眼青涩无畏,

热血青春的你们即将踏上新的征程

昔年怀着仰望和憧憬,踏进经院的校园

在月砚湖畔读书,在书桌前奋战,在林荫小道漫步

如今,揣着沉甸甸的收获

踏浪前行,满腔斗志

相信付出过的汗水

会带你抵达梦想的彼岸

使你们在未来绽放最璀璨的光芒

 

人生是一场马拉松,作为即将毕业的财院人,如何在人生的马拉松中跑好毕业这一程呢?这里和大家分享四个小贴士:

一、认真投入,专注当下

“天行健兮,当知自强。时不待兮,须惜韶光。”投入当下的人,往往目标明确一旦确立便“咬定青山不放松”;往往意志坚韧一旦行动便“千磨万击还坚劲”。与其建议大家如何规划未来,我更想发自肺腑地建议大家静下心来,专注当下,认真投入地对待自己的毕业规划,想一想自己是想奋不顾身地冲入社会的大潮,还是想进一步积淀自己的能量提升自己的学历。这个过程是艰难的,但沉浸其中的你,一定会在专注与踏实之中,体会到充实与坚定,这种力量将伴随着你在往后的日子里笃定前行。

霍金说:“做时间的旅行者,向着未来航行。未来是否繁花似锦,源自我们当下之努力。做一个勇敢的人,做一个好奇的人,做一个坚定的人,翻山越岭,大事竟成。” 愿大家既能有仰望星空的远大抱负,也能有脚踏实地的担当作为,以豁达的心态直面巅峰低谷,以从容的姿态对待失落坎坷,乐观自信,坚定自励。

二、不怕困难,迎难而上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求学生涯,颇多困厄,你逐渐发现学习或者生活,起起是偶然,落落是常态,但跌跌撞撞、起起伏伏尤能激发我们尝试的勇气,秉持豁达从容的心态,克服困难,迎接挫折。我们要始终坚信,办法总比困难多。相信所有的财院人,都是思想的“行动派”,困难的“粉碎机”。

最近发现有的同学越临近毕业越“放轻松”了,对待专升本考试,开始只晒网、不打渔了,每天在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的挣扎中艰难度日,缺乏了“言必行,行必果”的锐气,消磨了“我命由我不由天”的豪气。作为高分进校的财院人,作为同辈中的佼佼者,无论实习就业还是升学深造,都要趁着最后的校园时光,尽情挥洒青春的激情,青春的汗水,青春的奋斗,领略人生爬坡过坎的乐趣。星光不问赶路人,时间不负奋斗者。奋斗的道路从来都不会一帆风顺,真正的强者总是在挫折中不断奋起、在逆境中始终保持拼搏的姿态。

三、把握变化,因势而行

为道屡迁,唯变所适”,世界上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本身。我们身处的时代日新月异、瞬息万变,“节物风光不相待,桑田碧海须臾改”。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每一位财院人,都要对可能到来的变化和机遇做好充足的准备。大部分同学身处各地的实习工作岗位,应准备好丰富的武器库、技能包,使自己在不远的求职之路上能够自信地说:“璞玉已琢,正成大器!”

永远不要给自己设置天花板。每个人都有着巨大的潜力,关键在于挖掘,以平和心态,珍惜当下,不言放弃。要相信凭借着自己的能力和智慧,凭借笑对变化的乐观和坦然,都有能力成为迎难而上、披荆斩棘的强者。在未来的日子里,在面对同时到来的答辩、毕业、求职压力,难免会感到彷徨和无助,但每个人都不是一座孤岛,就让我们“共担风雨,共享阳光”,顺利通过“毕业季”“求职季”“升学季”。

四、关注健康,维护安全

当下,新冠疫情侵袭全球,国外疫情仍然不容乐观,我们决不能掉以轻心,放松警惕。无论何时,同学们的健康和安全都是第一位的。保护好自己,是对父母亲人最好的回馈,也是对国家社会最大的贡献。希望同学们以科学之心守护自己,规律作息,健康饮食,科学防疫,保证自己的安全和健康。以柔软之心关爱自己,坚持锻炼,保持健康身心,愉悦学习,健康生活。以思辨之心保护自己,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在网络求职、兼职过程中,要警惕网络金融诈骗、就业招聘欺诈、“培训贷”、传销等不法行为,确保自身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

时代一定不会辜负每一位努力追梦的青年。祝愿即将毕业的新一届财院人,以青春的名义,接续奋斗,为自己的青春烙下最深的印记,抒写华美的篇章!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财会金融学院

                                     2021年3月19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