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先进典型>>正文
 
做好一粒沙 汇聚一座塔——财会金融学院“红心接班人”项春静同学的抗疫志愿故事
2020-06-22 15:51  


曾有人说:一个人虽然不能决定生命的长度,但可以拓宽它的宽度;虽然不能改变既有的容貌,但可以展现自信的笑容;虽然不能预知未知的未来,但可以把握可见的当下。所以,要用自己的双手,用青春燃起万缕阳光。

在举国欢庆新春佳节之时,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然爆发。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的项春静表示,虽然不能像抗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一样逆风而行,与病毒正面交战,但如果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也是一件令人热血沸腾的事情。因此在所在地区风华团区委的号召下,项春静迅速响应,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防疫志愿服务,主要参与场所消毒、宣传教育、测量体温、出入登记、人员排查、数据上报等工作。

项春静

在志愿服务中,热心的项春静也曾遇到过棘手的事情。有些小区住户不愿意居家隔离,不配合体温检测,甚至出门不愿意佩戴口罩等等,项春静和她的志愿队小伙伴们便想方设法地向大家宣传疫情防控的知识,耐心地解释防疫工作的目的,温柔地进行劝导。经过反复的努力,大家不仅理解志愿者们,还都非常感谢他们,一起支持他们的工作。经历这样的转变,项春静深切体会到,即使在工作中会有这样和那样的阻力和曲解,但只要真心付出,别人终将会回报以真心。

青年志愿者项春静也许只是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渺小的那一颗沙粒,但因为每一颗沙粒前赴后继,接力不辍,最终汇聚成高山,让胜利的足音如此铿锵!

1

2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