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党建思政>>双带头人工作室专栏>>正文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用友|新道数智产业学院智能财务分院授牌仪式
2021-12-12 16:10  

 

 

  12月9日下午,由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财会金融学院与浙江用友软件有限公司、新道科技浙江区联合开办的数智产业学院智能财务分院授牌仪式暨“用友|新道卓越会计班”开班仪式圆满举行。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聂华教授、财会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易际培教授、院长王茜教授、副院长崔玉江教授、浙江用友软件有限公司资源中心总经理张鸾甫、新道科技浙江区总经理林斌、新道科技教学服务团队及2021级卓越会计班全体师生共同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财会金融学院院长王茜教授主持了本次开班仪式。

 

  首先,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聂华教授为此次卓越会计班开班作了致辞。聂校长基于用友|新道对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教育事业的发展、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近些年,国家从宏观政策层面大力支持和投入职业教育发展,提出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职业教育改革的主线是产教融合,学院早在2006年已与浙江物产集团共同创建物流产业学院和汽车后服务连锁产业学院,是我国高职领域最早的产教融合式产业学院。目前,产业学院是高职院校基于行业或引领性企业的产业发展对合用的研发、培训与人才的迫切需求,同时为了创建有效实现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环节,与行业企业在理念、机制、模式、条件上形成嵌入式办学的格局,实现互动双赢功能的校企联合体。同时指出,财会金融学院此次与用友|新道共同成立的“智能财务产业学院卓越会计班”是学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的重要举措,希望财会金融学院与用友|新道双方互信互利,并衷心祝贺用友|新道数智产业学院智能财务分院圆满成立,祝愿与用友|新道的合作更上一层楼。也对卓越会计班的同学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学生们充分融入课程,珍惜此次学习机会。

  随后,浙江用友软件有限公司资源中心总经理张鸾甫进行了发言,张总表示,用友软件于1988年成立至今已经33周年,伴随中国企业的财务从传统手工阶段走向会计电算化、信息化到如今的智能化阶段,用友不断创新,紧跟时代变化,成为全球领先的企业云服务和软件提供商。浙江用友软件有限公司服务浙江众多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越来越多的企业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来服务战略转型、赋能组织管理、赋能员工发展,于此同时也提高了对人才的需求。最后,张总衷心祝愿用友|新道与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财会金融学院的合作顺利进行,培养更多的数字化人才,适应新时代发展。

 

数智产业学院智能财务分院授牌仪式

  新道科技浙江区总经理林斌代表企业方发言,他表示,浙江省是数字经济发展的先行者,早在2017年就把数字经济作为浙江省的“一号工程”,数字经济发展必然需要数字化人才,新道科技作为用友服务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人才供应链单位,有责任、有义务与院校共同培养数字化人才,无缝对接社会和区域的数字经济发展需求。林总认为,用友软件、新道科技以及浙江经济财会金融学院成立产业学院的宗旨是把产业真实案例、产业真实应用工具、产业真实应用场景,能够通过教学应用到课堂中,为数字经济的发展培养人才。数智产业智能财务分院卓越会计班的成立,使用友|新道和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的合作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希望未来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方面能有显著成果,并祝愿产业学院大放光彩。

  最后,新道浙江区教学服务团队代表对卓越会计班的课程安排作了详尽介绍,并对学院给予用友|新道校企合作共建模式的肯定表示感谢。当前数字化正在重新定义生产力和生产关系,在数字经济变革浪潮中,人才是发展的第一资源。新道浙江区教学服务团队希望在此次合作中,双方共同运营好卓越会计班,共同打造具有浙江经济特色的产业学院校企合作成果。

  仪式末,卓越会计班学生代表发言,在这个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人工智能崛起的时代,社会对现代化、新型化、智能化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此背景下,作为学生选择云财务数字化方向,不仅为了能在未来职场中发光发热,更是为了丰富自己,挑战自己。定会牢记师友的期盼,扬起理想之帆,踏上新征程,共创新辉煌。

  此次用友|新道数智产业学院智能财务分院的成立以及卓越会计班的开班,是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财会金融学院与浙江用友、新道科技,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进一步推进和深入。学院将充分依托用友和新道科技作为行业产业龙头企业的优势资源,助力学校双高建设和“十四五”规划建设,为师生创造更多的发展机会和平台。

 

全员合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