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党建思政>>双带头人工作室专栏>>正文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财会金融学院启动“财务大数据与智能技术应用产业基地”项目建设
2022-03-15 08:21  

 

3月11日,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与北京融智国创科技有限公司、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联合建设的“财务大数据与智能技术应用产业基地”项目启动会在财会金融学院成功召开。

财会金融学院院长王茜、副院长崔玉江,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主管张颖、金融科技专业主管姚建锋、北京融智国创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刘温泉、院校合作部总经理金丹,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职业教育事业部运营总监王果、产品运营蕉月等校企合作方人员出席本次启动会。

1 “财务大数据与智能技术应用产业基地”项目启动会

财务大数据与智能技术应用产业基地”是依托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财会金融学院的场地设施,基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的教育数字实践平台,将北京融智国创科技有限公司的“财经大数据与商业应用平台(VDC)”的财务数据采集、行业数据清洗、大数据分析报告业务和阿里云RPA财务机器人产品研发、定制开发项目引入校内,采用仿真实训、岗前培训、上岗实习三段进阶式校企合作培养模式,组织学生“不出校门”参加大数据与机器人工作岗位项目化实战,培养数智化复合型财会人才的生产性产教融合实践基地。

 

图2 财务大数据与智能技术应用产业基地运作模式 

与会人员开展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并结合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财会金融学院的实际情况和建设规划,制定了在财务大数据与财务机器人课程及教材研发、数智化双师型教师团队培养、数智技术应用新型发明专利、数智技术技能认证考试及社会化财务大数据与机器人技术培训服务等方面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

会议结束后,王茜院长带领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财会金融学院的实训实践教学设施和场地,现场商议基于产业基地的建设目标开展各项设施设备的优化措施,为产业基地项目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