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党建思政>>双带头人工作室专栏>>正文
 
分院各教研室举行课程思政分享交流会
2021-10-20 08:44  

2021年10月19日下午,财会金融学院各专业都召开了课程思政分享交流会。

金融服务与管理、金融科技应用、和财富管理3个专业在信息楼3-3召开“课程思政”分享研讨会。财会金融学院副院长崔玉江及3个专业教师共14人参加研讨。全国思政课程示范课《经济管理基础》团队负责人、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主管吴庆念教授,与在座老师进行了“课程思政”经验分享。吴教授从“课程思政”与教学内容融合、“课程思政”与教学方法融合、和“课程思政”团队组建三个方面进行分享交流。他强调指出,课程思政元素的挖掘必须立足核心价值观,用好主流媒体资源,将“红色基因”融入课堂教学,达到思政之“盐溶于水”的效果。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室课程思政经验交流研讨活动在分院会议室举行,财会金融学院院长王茜,党总支副书记康粟丰以及教研室全体老师参加交流研讨活动。谢冰老师以《会计文化》课程为例做专题经验分享,从课标、课程设计、教材、教学方法以及考核等多个方面阐述思政融入课堂和专业的途径、载体、手段、方式等,分享了如何将一门选修课发展成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的历程。每位老师都交流了课程思政实施情况和心得。

 

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在2502办公室召开了课程思政研讨会,党总支书记易际培、专业全体老师共同参加了本次交流会。宋洁老师做了主题发言,她从“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关系、如何进行课程思政元素的挖掘、如何发挥好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三个方面进行分享强调在实践过程中不能生搬硬套,必须做到有机联系、盐溶于水课程思政不是课程与思政的简单组合与叠加,关键在于尊重学生的主体地位,激发学生的学习自觉性,形成好学、乐学的习惯。同时,针对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课程的特点,对课程思政的内容和方式进行整体规划在制定专业教学计划时根据每门专业课程的问题逻辑设计内容架构和教学方案,将课程思政由单门课程的自由发挥提升到教育教学计划的顶层设计,使每门课程各有侧重,彰显特色。专业教师就课程思政落地实施,阐述了各自体会和建议。

 

 

本次专业室开展的课程思政分享交流,进一步加深了专业教师对课程思政内涵及意义的深刻理解和认识,对进一步凝练专业课程中的思政元素、德育要素,创新育人载体、完善教学环节设计等,起到了积极的促进和推动作用,为分院进一步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营造了浓厚的建设氛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