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党建思政>>党建专栏>>正文
 
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氛围 推动清廉经院建设走向纵深——财会金融学院召开“两法一条例”专题学习会
2021-12-15 08:52  


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开展“两法一条例”普法宣传,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氛围,推动清廉经院建设走向纵深。2021年12月14日下午,财会金融学院在控制科技楼4404室召开“两法一条例”专题学习会,分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易际培主持。

 

学习会上,分院党总支副书记康粟丰给大家诵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部分内容。其次,易际培向大家讲解了法治思维方法的内涵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主要内容。从“两法一条例”的重要意义角度阐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是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保障,《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是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具体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着力加强对职务违法犯罪的预防和惩戒。强调了“两法一条例”是与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廉洁自律密切相关的重要法律规范。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监察监督的范围、权限、程序、标准等相关条款。还通过学习典型案例《纪法小课丨仝卓事件为什么典型?从政务处分法的角度来说说》进一步了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相关内容。易老师还结合浙江省绍兴本轮疫情查处涉疫行政案件,进一步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有关涉疫处罚条款。

最后,易老师强调全体教职员工、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依法履职,廉洁从业,推动清廉经院建设走向纵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