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党建思政>>党建专栏>>正文
 
品读红色诗词,涵养爱国情怀——财会金融学院开展听“初心守护人”讲党史故事活动
2022-04-20 16:54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红色资源是中国共产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回望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一首首经典红色诗词,记录着一段段直击人心的红色记忆。为了提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文学素养,让“红心接班人”在脍炙人口的诗篇中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赓续革命优良传统,2022419日下午,财会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建中心邀请分院党总支副书记康粟丰老师给同学讲了一堂红色诗词党课。

 

康老师围绕毛泽东主席波澜壮阔的一生,通过解读他不同时期所作的诗词,定格了一个个铭刻于心的历史画面,将这位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志存高远、豪迈坚韧、豁达开朗的形象生动地展现在同学们的面前。

 

文以载道,诗以言志,词以传情。以毛主席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带领中国各族人民经过了长期的革命斗争,在争取中华民族解放事业的胜利、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缔造和我国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等伟大进程中,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功勋。透过诗词中至情至性、豪放磅礴的词句,同学们真切地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领略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战斗情怀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这些革命诗词时刻激励着新时代青年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在新的历史时期,以青春之行践行报国之志。

 

 

                                                               (学生党建中心:曹唯 李沂枰   供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