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党建思政>>党建专栏>>正文
 
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2019-09-17 20:59 傅徐翼 

根据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及部署,915日,财会金融学院召开党总支委员会扩大会议,讨论落实和进一步细化党总支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主题教育学习安排。会议讨论了今后3个月的各项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专题党课等学习计划,并建立了每位党员的“集中学习学时记录卡”,将学习时间、学习内容量化,并设置学习“监督员”对党员每天的集中学习情况进行监督确认。每位党员至少需完成5天的闭门集中学习时间,每天在集中学习地点(财会金融学院2501会议室)参加集中学习。为确保师生党员实时了解本人集中闭门学习进度,财会金融学院党总支在分院宣传大屏每日更新党员个人学习学时进度情况。

新的一周伊始,上午8:00,学院党员师生来到设置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的“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点”进行集中学习。第一阶段安排的主要学习材料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在场的党员采用轮流阅读分享的方式进行学习,一位党员阅读时,其他人则认真聆听,时而划下重点,时而写上感悟。

   

916日下午,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开展了第一次专题研讨。党总支书记易际培老师作了题为“深刻理解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的主题发言,围绕主题谈了三点理解:为什么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如何把握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的核心要义;我们基层党组织如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党总支副书记康粟丰老师作了题为“贯穿严要求、坚持严当头”的主题发言,康老师分别从历史选择的维度、自我认识的维度、践行实施的维度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和主要着力点。

917日上午,党员师生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后,又一起观看了时代楷模张富清专题视频,学习了他的英雄事迹,在座的党员都深受感动和教育。

通过集中学习研讨,深化了党员师生的思想认识,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心、走深、走实。今后一段时间,财会金融学院将继续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和抓手,达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目的。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