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党建思政>>党建专栏>>正文
 
云上连线,共话初心——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打开“云姿势”
2020-03-20 17:32  


近日,财会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激扬战‘疫’青年志,奋斗凝聚中国心”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以疫情阻击战中火线入党逆行出征的事迹作为导引,由党员带头领学,云连线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多种不同形式展开学习和讨论。不仅是党员先锋带头作用的表现,更是一堂学习党员在危难时刻冲锋在前,豁得出去、顶得上来的表率作用,审视自己入党初心,加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的云课程。

 

微党课上谈感悟

 

 

 

正式党员在线给入党积极分子讲授《火线入党照初心》主题微党课,并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分享了递交入党申请书后的成长经历和作为党员的深切感悟。党员并不是简单的称呼,而是一种奉献和牺牲,作为在校学生,要扎扎实实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用即使微薄的力量也要带动身边的人,学好过硬的本领,共同为建设祖国、报效社会作出贡献。

 

云讨论中显担当


 

        大家在分享了疫情防控期间身边的党员故事和个人的抗疫经历后,结合微党课的学习,在线展开讨论。大家认为不管是这次的疫情阻击战还是中国发展中火线入党”的那些事例,其实质并不是入党的形式,而是追随信仰的誓言,是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在危难面前不计得失的使命担当。从选择递交入党申请书的那天起,其实就是选择了奉献,这种奉献可以是重如泰山不惧牺牲,也可以是微小平凡融入生活。

 

手绘画里致敬意


 

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通过漫画形式致敬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冲锋在前的各条战线的人员,宣传科学防疫,也表达了对抗疫必胜的决心。他们把自己的初心和敬意汇聚在画笔尖,让大家感受到了不一样的青春力量。

 

抒情诗中话爱国


 

“……尔后/我听到了国的号召打破沉寂/我看到了战士披甲五军齐战/我感受到了/华夏儿女共同筑起的战疫防线。……中国,加油/中国,别怕!”短短280字,是大家战胜困难的信心,是凝聚的爱国之情,也是砥砺奋进的强国之志。

 

平凡语间寄祝福


 

    “‘煎’和‘熬’都是可以变美味的方式,加油也是!愿我们携手共渡难关,并肩等待春暖花开。”“致敬一线的医护人员,谢谢冲在最前面的你们。我看不清你的脸,但我知道你很美”“感谢你们用生命去守护生命,愿你们都可以平安归来。愿山河无恙,国泰民安。”党员带领入党积极分子用笔书写,在云端对祖国、对湖北、对千千万万组成抗疫防线的人们寄去祝福,祝愿春归大地万物醒,人暖山河家国兴。

 

共承诺后当表率


  

学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们右手握拳,共同在线做出“亮身份、做表率”的承诺。

学生党支部通过云上连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是特殊时期一次特别的学习体验,是一次形式丰富、参与全面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也是一次锤炼初心、体悟使命的基层党组织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