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党建思政>>正文
 
百年风华启新程 奋斗续写青春志——财会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5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01 14:01  

为了庆祝中国共青团建团一百周年,激发学生内心深处的红色基因,坚定新时代大学生的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以青春之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到来,财会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建中心组织开展红心耀五月,青春献祖国”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红心接班人”主题学习活动引导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增强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

 

探革命足迹,悟精神

 

文物以纪之,声明以发之。根据学生党支部统一安排,2022年5月上旬,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学习强国中的“探寻革命足迹”专题自主观看视频,挖掘红色文物背后的党史故事和永不褪色的革命情怀。又通过言感悟、写心得,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学生们传承革命精神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学先进事迹,树信念

 

2022年5月中旬,“红心接班人”通过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线上平台,学习革命烈士先进事迹,制作革命烈士事迹名片,感悟先辈们为国为民的崇高革命理想,坚定信念、紧跟党走。

 

绘红色海报,聚力量

 

2022年5月下旬,学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围绕“红心耀五月,青春献祖国”主题自主设计红色海,将建团百年风雨历程、华夏青年在国家建设和民族复兴伟大进程中作出的贡献及先进事迹运用其中,一张张经过设计的红色海报,饱含了当代青年学生的爱国情怀,继承和发扬了红色文化和红色基因。

为期一个月的“红心接班人”系列主题学习活动,通过开展“学思,思悟,悟行”三次递进式活动让大家在探寻中体会革命情怀,在缅怀中学习革命精神,在新时代下坚定青春理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时代青年勇敢走在时代前列,自觉对标对表“五个模范”的标准和要求,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担负起历史重任,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