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党建思政>>正文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写好职教育人新篇章——财会金融学院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报道
2022-12-05 20:24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财会金融学院党总支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要求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利用各种场合、各种平台,创新开展系列学习教育活动,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教书育人结合起来,与校企合作结合起来,与社会服务结合起来,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领导班子带头学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财会金融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于2022年11月7日和11月22日,开展了两次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集中学习会,“勤心带头人”领导班子发挥“领头雁”作用,带头学、集中学、深入学。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宣传统战部部长陈专出席会议共同学习。在第一次专题学习会上,党总支书记胡玲敏在中心发言时强调“三个聚焦”围绕中心任务,谋发展、强担当。党总支副书记康粟丰在第二次专题学习会的中心发言结合“两个满意度”,将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的“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体落脚在实际工作中。党总支青年统战委员宋波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殷切期盼转化为“大有作为”的生动实践提出自己的建议。组织部长、宣传统战部部长陈专要求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一步带头学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带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带头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二、感悟历史实地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深师生党员对党史的认识和理解,弘扬和继承革命精神,财会金融学院教师党员于10月31日前往临安石门村高虹新四军纪念馆开展“学习二十大——看红心党建走廊,走乡村振兴之路”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在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寻着革命先辈的红色足迹,参观学习了新四军艰苦抗战以及与敌伪顽强斗争的重要文献资料、实物资料和图片资料,深刻体会到革命前辈艰苦卓绝的抗争史,重温了新四军抗日反顽革命斗争的辉煌史迹。通过一天的实地学习和参观,全体教师党员更加深刻地领悟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更加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为美丽乡村和共富浙江建设自觉贡献职教力量。

 

 


三、振兴乡村调研学

为响应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战略,11月3日上午,财会金融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王茜带队分院教师,邀请乡村振兴规划建设专家章清教授一行4人,来到分院党建结对共建的上陈村,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实地考察调研。考察团一行还与雅溪镇党委班子成员就校地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乡村振兴、党建共建、文化建设等进行了交流座谈,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四、党建共建互促学

11月4日,财会金融学院教师支部与国海证券浙江分公司在杭州高德置地国海证券浙江省分公司进行了座谈交流,并签订校企党建合作框架协议,举行了校企党支部结对共建授牌仪式。党总支书记胡玲敏国海证券浙江省分公司总经理楼青等人,就校企党建合作,尤其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主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对校企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等工作提出了工作设想和合作框架。国海证券党建负责人希望依托财会金融学院全国党建样板支部建设的成果和经验,为企业党建创新提供借鉴。

 

 

 

五、校企合作研究学

11月21日,长城证券浙江省分公司总经理黄翔一行人来财会金融学院进行校企合作交流。财会金融学院党总支委书记胡玲敏、院长王茜对黄翔总经理一行人的到来表示欢迎。院长、浙江省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工作室负责人王茜简单介绍了分院和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群的基本情况、学生实习与就业状况党建工作成果等。黄翔总经理介绍了长城证券的企业背景与浙江省分公司的公司结构经营理念与党建基本情况。随后,财会金融学院院长王茜与长城证券浙江省分公司总经理黄翔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并就后期的项目合作和党建共建具体工作做了充分交流双方一致认为,校企双方都要为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要为培养行业企业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六、廉政廉风浸润学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反腐倡廉、崇尚廉洁的良好氛围财会金融学院教师党支部11月29日下午前往云水社区的特色清廉文化阵地——融清里文化街区,开展“学习二十大,廉洁扬清风”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参观了融清里文化街区清正花园、清风徐来、邻里廉心、清廉花池、记忆长廊、清廉风尚等“清廉文化点”深切感受了厚重历史文化、优秀家风文化、特色居民文化廉洁文化要素。

 

 

 

 

七、宪法宣传诵读学

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以及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年的深远历史意义2022年11月28日,财会金融学院师生在田径场举行了升旗仪式。仪式结束后,分院全体学生在主持人杨婷同学带领下,朗读了“宪法晨读内容”,同学们高声朗读,进一步加深了对宪法相关条款的理解,牢固树立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国家意识、宪法意识、规则意识,切实提高了法治宣传教育的影响力。党总支书记康粟丰老师要求同学们学好宪法用好宪法坚持依法行事现代化法治社会的坚定支持者维护者

   

   

 

八、党员进班宣讲学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声音”传递给每一位老师和青年学生,财会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胡玲敏结合职业教育使命任务、学校“双高”建设要求和师德师风建设等,向全体教师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勉励全体教师在新的历史发展时期,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财会金融学院教师党员深入班级和学生群体,用“六个深刻领会”共同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学习工作实际讲政策、谈体会、话作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课堂、走近学生。

党员教师在主题党课上总结二十大报告中对广大青年提出的期望和习近平总书记近年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希望同学们做新时代的坚定者、学习者、担当者和奋斗者,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在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更深刻感受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关论述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自己将从中汲取力量,以实际行动投入到学习中,将个人理想和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

  

 

 

九、追寻足迹体验学

为了在实践中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财会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前往杭州上城区小营街道小营巷开展“红色精神映初心 青春献礼二十大”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实地感受“敢为天下先、甘做孺子牛”的“红巷精神”。大家通过参观毛主席视察小营巷纪念馆、中共杭州小组纪念馆、钱学森故居了解了新时代中共浙江省委“三个地”的使命担当,努力把浙江建设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奋斗历程,传承红色精神,做到继往开来,坚定不移跟党走,以青春之我,让青春之花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绚丽绽放。 

 

 

 

 

财会金融学院开展的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学习教育活动,在广大师生中营造了学习教育和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氛围,也为学院全体师生在经济社会发展、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中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奠定了思想基础和组织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