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党建思政>>正文
 
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奋斗正当时————财会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专题党课
2022-05-28 08:39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凝聚实现中国梦的强大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5月27日下午,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宣传统战部部长陈专老师为财会金融学院学生党员讲授“奋斗青春  强国有我”专题党课。

 

陈老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思维导图的形式清晰讲解了共青团史、宝贵经验、对共青团的四点希望和对青年团员提出的“五个模范”等,通过生动案例讲解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担当,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历史与未来、时代与使命、民族复兴与青年担当的认识。

 

在分组讨论环节,四个小组就习近平总书记历年来对新时代青年的期望与寄语展开讨论,每组凝练喜欢的关键词,阐述新观点。四组同学在陈老师的引导下,紧扣历史脉络,注重点面结合,一致选择了关键词敢担当、有追求、讲奋斗、真勤学,表示青年大学生要懂得饮水思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陈老师在最后的总结环节强调,青年大学生要做坚定者、学习者、担当者和奋斗者,在勤学中求真修德、明辨是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