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党建思政>>正文
 
学史力行办实事 共忆初心送温暖——财会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青春“三下乡”社会实践
2021-08-06 20:14  

为了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强化宗旨意识,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财会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和学生党建中心积极响应国家关于鼓励广大青年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于2021年8月4日,赴丽水雅溪镇上陈村,通过走访慰问、交流座谈、视频宣讲等形式,扎实开展“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当天上午,实践小组在上陈村文化礼堂向各位村民发放了知邪防邪反邪的反邪教宣传单,小组成员结合生动的图片和案例,以接力的形式通过视频展示和宣讲开展了反邪教宣传,让大家擦亮眼睛,防止上当受骗,呼吁村民们崇尚科学,抵制邪教,共同提高反邪意识。宣传结束后,小组成员同村民们一起响应倡议,在“青春向党践初心,共筑反邪新防线”主题签名海报上郑重写下自己的名字。

 

随后,雅溪镇常务副镇长黄建波、组织委员朱泽斌,上陈村支部书记陈建东、副主任陈久焕,财会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董蓉蓉等在会议室就如何推进院村结对共建,深化乡村振兴这一主题开展交流座谈会。

雅溪镇常务副镇长黄剑波对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表示欢迎和肯定,他强调此次院村结对共建活动,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希望继续延续这样的党建联盟,今后定会开花结果。

上陈村支部书记陈建东和副主任陈久焕介绍了上陈村的基本情况及现阶段的发展规划,希望能进一步加强院村结对共建共同推进乡村振兴

雅溪镇党委组织委员朱泽斌党组织建设谈起,希望借助学院的党组织力量和专业资源推动上陈村的发展。师生“走进来”,让村里人“走出去”,加强交流、共建品牌。

董蓉蓉老师首先感谢了雅溪镇领导对院村结对共建的重视,以及上陈村领导此次暑期社会实践的大力支持,提出要更好地把专业资源和人才资源与上陈村建设结合起来,推进乡村振兴可持续发展;同时借助上陈村的历史文化资源,为在校大学生的红色基因传承、社会实践锻炼创造良好条件,开展双赢合作,为上陈村经济、社会、文化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推动双方共同发展

 

下午,小组成员走访慰问村里的老党员和困难儿童,送上一份温暖和祝福,感谢党员前辈们为我们今天幸福生活所做出的贡献,叮嘱他们保持身体健康和积极乐观的心态;祝福留守在家的小朋友们健康成长,努力学习,做家乡发展的后继者、贡献者。

 

实践小组成员们在走访过程中遇到曾经的老支书陈旭明,大家在他家中、在田间地头,听他讲起那些艰苦岁月中的故事。已经83岁高龄的老人,原本在60年代初就可以入党,但因各种原因错失了机会。直到70年代初,党组织再次希望他加入到组织中来,“只要组织有需要,我随时准备着!”到明年2月份就入党满50周年了,不管是在家庭的困苦中成长,还是作为村干部面对一穷二白的艰苦生产条件,带领村里人一锄头一铁锹地干出来,从老党员矍铄的目光与铿锵的话语中,实践小组成员们感受到的是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是“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更是“党就是生命,开不得玩笑”这样淳朴而坚定的信仰,以及经受苦难、历经考验而不忘初心的宝贵品格。最后,回望那段艰苦的岁月,他真诚希望青年大学生务必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学好本领技能,为社会干实事。

 

通过此次“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学习老一辈共产党坚定的政治信仰和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更加珍惜当今的幸福生活,将党史学习成效最终落实到为民办实事中去,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把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使命担当落到实处,以接续奋斗践行“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