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党建思政>>正文
 
法治思维守底线 以德立身固初心——财会金融学院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开展1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1-01-23 16:4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运用法治思维发挥高校党建工作的示范引领作用,助推师德师风建设和党员先锋表率意识的增强,根据学校防疫要求,财会金融学院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于2021年1月22日通过现场集中学+在线云学习,初心守护人(教师党员)和红心接班人(学生党员)分别开展“法治思维守底线  以德施教扬师风”和“法治思维守底线  以德促学做表率”分角色联动式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由党总支书记易际培带领各位党员观看视频《开启全面依法治国新时代》并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学习领会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政治方向、重要地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重要保障的重要论述。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通过实例让党员明确以具体制度落实权利保障和工作开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接着还学习了《浙江省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全面紧起来严起来 坚决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关于进一步加强冬春季和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教师党员表示要做好专业课程中的价值引领,深度挖掘课程的育人元素,以德施教、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学生党员表示要把所学所获贯彻落实到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的全过程以及全方面,不仅在校园内,而且要在各方面随时做好表率。

 

活动中,党员们面对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言,坚定奋斗初心。同时,大家表态在疫情防控攻坚战中绝不掉以轻心,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教师支部书记王茜向支部党员汇报2020年度支部党建工作(学生支部于组织生活会进行汇报),让各位党员进一步了解支部开展的工作、查摆的问题和新一年的工作方向。

最后,全体党员缴纳20211月份党费。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