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党建思政>>正文
 
学习法治思想 运用法治思维——财会金融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会
2021-01-15 16:47 董蓉蓉 

2021年1月14日下午,财会金融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分院2501会议室集中学习,这是2021年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开年第1次集中学习会。

 

首先由党总支书记易际培领学《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陈一新),文章通过“新境界、新蓝图、新内涵、新智慧”四个方面阐明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和深刻内涵,指导我们要学深悟透,更好地将习近平法治思想用于指导实践。

随后,易际培同志又结合主题做了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提高分院班子治理能力》的中心发言。他指出,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其政治性、人民性、系统性和实践性,通过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制定制度、完善制度、执行制度。加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律手段保护师生权益、处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

接着,党总支副书记、教师支部书记、院长王茜提出要切实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新发展,把习近平法治思想有效融入课程思政建设,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深化教育改革与创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党总支纪检委员、副院长崔玉江表示依法治校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高校管理者要切实增强自身法治意识和法治工作思维,同时完善领导干部权力监督体系建设,共同提升高校治理效能。党总支副书记康粟丰认为高校和二级学院管理应遵循法治思维的系统性观念,让制度体系既有纵向延续性,又有横向关联性,同时要体现制度体系的开放包容,更好地服务管理需要。其他与会同志也发表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