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党建思政>>正文
 
重温名篇家训 涵养道德身心 ——财会金融学院开展学习优秀传统文化活动
2020-11-16 10:47  

作为暖心引路人——思政队伍建设工程的重要内容,财会金融学院在广大学生中开展了“以诚正心”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优秀传统文化的普及,践行“明理晓义,诚笃端方”的修身理念。为此,分院在全体大一新生中开展了重温名篇家训活动,要求全体新生诵读、理解诸葛亮《诫子书》的相关内容。

《诫子书》是诸葛亮临终前写给儿子诸葛瞻的一封家书,其中“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的家训名句被广为传颂。《诫子书》体现了诸葛亮这位品格高洁、才识渊博的父亲,对子女的殷殷教诲与无限期望,表达了天下为人父者深切的爱子之情,同时也是后代学子修身立志的名篇。

 

2020年11月15日,分院还组织新生在晚自习时间进行《诫子书》的默写。新生纷纷表示通过对《诫子书》的诵读和默写,引导全体新生学习和传承中华传统优秀文化,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和职业精神,为廉洁从业、规范从业、快乐从业打好思想认识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