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党建思政>>正文
 
院村结对共建 服务乡村振兴——我校财会金融学院教师支部与丽水上陈村支部开展结对共建
2020-11-23 16:31 傅徐翼 


11月20日下午,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财会金融学院教师党支部赴丽水雅溪镇上陈村,开展院村党支部结对共建签约暨寄深情送温暖,慰问困难群众、共建美丽乡村活动。丽水市雅溪镇党委书记李爱勇、常务副镇长黄剑波、上陈村支部书记陈建东、财会金融学院院长、教师支部书记王茜、党总支副书记康粟丰等共同出席了此次支部结对共建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伊始,雅溪镇党委书记李爱勇在致辞中介绍了雅溪镇的基本情况,指出此次结对共建是财会金融学院与上陈村两个支部进一步面向未来,携手共进,协力共赢的有力举措,相信在党建引领下,双方能够谋实招、求实效,通过优势互补的共建活动,将党建互助互利的政治优势更好的转化为发展优势。

财会金融学院院长王茜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表示振兴乡村,党建先行,教师支部作为全国党建样板支部,希望通过党支部结对共建,为上陈村经济、社会、文化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协助村委实现上陈村“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新目标和新要求。

随后,王茜院长与上陈村支部书记陈建东签订了院村党支部共建协议书。

财会金融学院一行代表教师支部,还为上陈村困难党员、困境儿童送上了精心准备的慰问品。

仪式结束后,财会金融学院一行受邀参加了上陈村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活动上,双方进一步就今后党建互动、资源共享方面交换了意见,并且与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党员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在上陈村村民委员会主任兼支部副书记陈伟勇的带领下,财会金融学院一行还走访了解了村民生活情况。陈伟勇副支书是我校2000届会计电算化专业毕业生,此次两支部共建也是在他的牵线搭桥下促成的。

此次院村支部结对共建与扶贫慰问活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高校“三服务”工作目标,凝聚组织力量,助力精准扶贫的一次有力尝试,今后,财会金融学院教师党支部会继续深入推进两个共建党支部的自身建设,做好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工作,树立高校与村镇“院村”结对共建的新标杆。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