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党建思政>>正文
 
守初心立德树人 铸匠心教学相长 ——财会金融学院“匠心传承人”教学能力竞赛获奖
2020-09-15 08:04 董蓉蓉 

  

 

为了促进“匠心传承人”专业教师队伍培养,积极培育省级优秀教学团队,进一步提升育人质量,财会金融学院依托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以党员教师为骨干成员,组建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团队,余茜茜、宋洁、殷慧敏、郭橙4位老师参加了2020年教师教学能力竞赛获得校赛一等奖、省赛三等奖的好成绩。

一直以来,分院高度重视,充分做好各项保障工作,贯彻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理念,积极鼓励专业教师参加各类比赛提升教学能力。本次比赛,除参赛教师外,背后有更多的专业团队群策群力,精心设计。前后备赛的近三个月时间里,从撰写教案和实施报告到准备说课讲课,为了教学设计的精巧和新颖,对内容反复推敲,不断完善;为了教学视频的完美呈现,细致复盘,废寝忘食。深夜12点实训室敞亮的灯光,暑期校园中打破宁静的身影,饭点休息日依旧热闹的“课堂”,炎炎烈日下匆忙赶路的脚步……所有的成绩背后是付出努力的积累。

initpintu_副本

有辛苦,有汗水,却没有人中途退场,他们把这种坚持叫做信念。正是对教书育人这种最朴素的信念的追求,让“钉钉子”的韧劲巧劲和“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自我提升意识充分体现在“工匠精神”的传承和立德树人的实践中。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