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党建思政>>正文
 
除浪费旧习 行节约新风——财会金融学院教师支部学生支部开展8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0-08-20 21:49 董蓉蓉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强化党员先锋意识和表率作用,2020年8月18日,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财会金融学院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在微信平台开展以“除浪费旧习 行节约新风”为主题的线上学习交流党日活动。

通过学习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掀起节约“新食尚” 习近平总书记知之深行之远》,新华社:《第一观察 7年之间,总书记缘何数次批评“餐饮浪费”》关于制止餐饮浪费,倡导节约风尚的社论文章,以及《习近平:不断开拓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结合个人日常体会,各位党员纷纷发表感想表达对勤俭节约的深切体悟,积极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教师党员通过讲述自己小时候的生活经历、现在对子女的教育以及生活和新闻里的所见所闻,表示“打铁还需自身硬”,厉行节约要从自己做起,同时,作为高校教师,还应通过课程思政加强引导,言传身教地培养学生勤俭节约良好美德。学生党员以90后、00后的视角讲述自身和周围同龄人的生活习惯,他们表示要谨遵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树立大局观念做好中华传统美德的传承者,带动身边的人,在校园、家庭,进而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本次党日活动的开展不仅是一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宣传,也是一次审视自身、把握危机意识的学习机会,符合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

全体党员还缴纳了8月份的党费。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