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党建思政>>正文
 
初心勤于砥砺 使命见于细节——财会金融学院党员先锋服务学生复学复课
2020-05-15 14:24 傅徐翼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项返校复学工作要求,财会金融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坚决打赢校园防疫阻击战,确保学生安全有序复学。

 

强化学习,统筹部署

426财会金融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召开返校专题工作会,研究部署学生返校复课相关工作。426日、54日、5日、13日学院分别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全体党员、全体班主任工作会,班子成员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教育部印发《大专院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浙经院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相关规定,并且向全体党员、班主任、专任教师详细讲解和强调了各种情境下的规范处置流程。党总支书记易际培表示,“全体党员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认真学习、熟悉流程,为学生安全返校复学保驾护航,真正让家长放心、学生安心。”

线上返校工作专题布置会

线下复学复课及防控工作流程讲解

 

有序组织,服务到位

56日、8日、10日分别是财会金融学院大三、大二、大一学生返校的日子,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师生党员、班主任齐上阵,与志愿者们一起热情服务,共同做好学生返校接待工作。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院长王茜号召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服务返校复学报到一线的广大学生,带头为志愿服务的同学细致讲解流程和细节,关照大家热忱服务,有序安排,并强调指出:“校园因为学生的到来而恢复了往日的活力,十分牵挂这些孩子们,老师们要把满腔的关爱都化在服务行动中”。“党员先锋”冲在第一线,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男同志帮助学生搬运行李,女老师们细致核对信息,发放防护包。P531318金融班陈甜同学在完成了当天的报到手续后说:“返校流程清晰顺畅,学院志愿者热情的服务和‘防护包’让人感觉很温暖和安心,更没想到是老师亲自帮我把箱子拎上楼,非常感谢,美好的经院生活重新开始了”。教师支部党员郑超群连续搬运了好几拨行李,他说:“应疫情防控要求,家长不能进入校园,作为党员教师,我们应该肩负起‘家长’的责任,将孩子们妥妥帖帖地送到寝室里”。

党员老师在报到点工作

党员老师帮助学生搬运行李

 

深入寝室,贴心守护

学生返校后,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公寓日常管理工作要求,财会金融学院安排党员教师轮流在公寓楼值班,做好学生公寓测温、寝室网络课程学习管理、安全巡查等工作,处置突发事件,及时帮助学生排忧解难。

党员教师在公寓值班

同时,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党员、班主任深入学生寝室,了解学生返校后的学习生活、实习就业、心理状态等情况,及时发现问题,沟通反馈,指导和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P533219互金班主任、学生支部党员教师许洋多次看望患有抑郁症服药治疗中的学生,他说:“疫情期间这些学生更需要关爱,帮助他们降低焦虑,获得支持感是我应尽的责任”。

党员教师深入寝室了解学生返校情况

 

义务补课,学业帮扶

线上教学期间,有部分同学因学习条件、学习习惯等问题,出现不适应、跟不上等学习困难问题,财会金融学院党员教师率先垂范,利用课余时间为学习困难学生进行课后指导,耐心讲解,帮助其尽快跟上学习进度,做好线上线下学习衔接。教师支部党员宋波认为:“教书育人是老师的天职,作为党员教师,更不能让一个学生掉队。”

党员教师一对一为学生进行课程辅导

财会金融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始终坚持站在校园防疫第一线,不畏辛劳、敢打敢拼,以“一颗初心”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助力学生安全返校、平稳复学。目前复学复课工作已步入正轨,但防疫工作不能有松一松、歇一歇的想法,学院依托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活动,以队伍建设凝聚组织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初心,全体党员众志成城,坚决打赢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两场战役。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