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党建思政>>正文
 
线上祭英烈 心中铭报国——学生党支部开展清明网上祭奠党日活动
2020-04-13 21:45  

今年清明节正值举国上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财会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此期间组织分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清明文化”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旨在通过本次活动让大家进一步了解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培养大学生爱国情怀和报国意识。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清明无法前往革命烈士陵园实地祭奠,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入中华英烈网隔空缅怀,祭扫陵园并献上鲜花致敬英雄。随后,大家走进网上革命烈士纪念馆,瞻仰纪念墙,重温英雄事迹,追思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对英烈为祖国和人民的美好生活做出的贡献表达我们的感恩和敬仰。


  

   

 

在祭奠先烈和学习革命事迹后,大家感叹于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也更加坚定了继承遗志,报效祖国的理想。党员方靖柔表示从刘胡兰的事迹中,她感受到什么是崇高,什么是中国共产党员的精神所在。作为大学生党员,要坚定不移地弘扬“坚定信仰、严守纪律、彻底奉献、敢于担当”的新时代胡兰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勇气,努力把红色的基因一代一代传承下去。烈士们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精神给入党积极分子陈淑仪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她表示要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生活,立志学好本领,努力为国家做出贡献。

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纷纷通过文字、手绘、音频、视频等各种方式讲述这次活动给他们心中留下的红色印记。


戴诗韵 S511717会计

 

葛莉莉 S522417财务


 梁晗 P522218财务


曾祯 P511518会计

  

   本次清明祭奠党日活动,通过网络平台,学习追思英烈事迹,使红色基因的传承更加富有时代气息,也让大家进一步感受了革命先烈们为了理想和信念舍生忘死的崇高精神。新时代的大学生们将更加珍惜革命先辈用鲜血和汗水换来的美好生活,继承和发扬革命意志和爱国主义精神,履行好自身的使命与责任,努力学习,掌握本领,为社会的繁荣稳定,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青春的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