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教学中心>>技能竞赛>>正文
 
我校学生喜获第九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演训国赛特等奖
2022-11-18 14:51 郑楼英 

  2022年11月5日,第九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演训活动总决赛落下帷幕。我校财会金融学院和梦想创业学院联合组成的“学正街66号队”学生代表队喜获“创业综合模拟演训国赛”特等奖!

“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是经教育部认定的国家级A类赛事,是大学生竞赛排行榜56项竞赛之一,旨在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思维和创业经营分析决策实战能力,通过演训,激发学生探索创新精神、团队协作精神。“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全国总决赛由创业综合模拟和创业计划书两个赛事环节构成,既考验选手们创新创业思维和行动能力,又检验企业运营管理知识和技能的综合运用能力。今年上半年举行的省赛我校学生喜获一等奖2项,并以浙江省代表队之一入围国赛,国赛队伍由我校财会金融学院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林成淼、凌恒同学和梦想创业学院创业经营专业王睿奕同学组成“学正街66号队”。同学们认真备赛,从9月中旬开始,每天训练到晚上11点,反复打磨创业计划书,针对企业团队分工、战略规划、市场研究、生产计划、研发投入、销售管理、市场拓展、报表分析等模块不断模拟六个季度的企业经营。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学正街66号队”最终以优异的成绩勇夺“国赛”特等奖,郑楼英、叶林良两位指导老师荣获“最佳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财会金融学院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努力践行“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人才培养理念,将学生技能训练和素质养成作为落实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抓手,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学院领导全方位支持“双创”和学生竞赛工作,营造良好的“双创”氛围,以学校“双创”实践基地和创客空间为载体,大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五个一’工程,积极培育和打造创新创业师资团队和学生创新创业队伍,近几年来,在课程思政创新师资团队培育和学生创新创业竞赛获奖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