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教学中心>>技能竞赛>>正文
 
数据分析,统筑现实 -----统计方案设计大赛
2018-12-07 21:42 梁瑞升 

20181241330分。财会金融学院在控制科技楼4404党员之家举行第六届大学生统计方案设计大赛。指导老师林铭以及17届和18届共17支参赛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

比赛流程分为ppt演讲,评委答辩,最终评分三个环节。有关评分细则,队伍的演讲效果,队伍间的分工合作,材料的丰富程度分别占有30%40%30%的分值,根据三者分数最终的得分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以及三等奖,并颁发相关证书以及奖品。

即使是冬雨泠泠,气候微寒,也丝毫不影响大家热情似火的参赛热情。当所有参赛队伍就位,两位主持人流利而响亮的开场致词拉开了比赛的序幕。有“小时代四小花”组给我们带来的新支付方式“云闪付”,揭示了我们周边的支付变化;有“独一无二”组的“佛系青年”,让我们惊醒,对待佛系青年究竟要采取怎样的态度?;有“橘子皮”组带来的“滴滴打车事故的无处安放,警醒我们关注出行安全;有“众行组”给我们带来的“社会公共安全”问题,揭示社会变化,启迪生活等等。他们不仅为我们呈现了精美的ppt及一番精彩的演讲,更是贴近生活,从点点滴滴中得到真理,引起了在场人员的共鸣。其中的“朝阳队”组的方案最为优秀,讲的是关于“互联网+”与医疗的碰撞能否助推医疗卫生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问题,其中一位女生嘹亮又饱含激情的声音传遍教室,让大家沉醉于她高超的演讲水平之中。在各组结束演讲后,朝阳队实至名归夺下本次比赛桂冠。


本次比赛选题范围十分广,从高铁出行到公共安全,从消费观念到大学生恋爱观,体现了同学们关注民生民意和社会热点,也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价值观。希望同学能不断抓住机会锻炼自我,展示自我,在未来人生舞台上,赛出了属于自己的绚丽多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