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学生工作>>校友工作>>正文
 
乐学创新 感悟人生——财会金融学院举行校友返校分享交流活动
2020-11-02 15:57  

10月31日是学校一年一度的校友返校日,财会金融学院分别邀请了升学深造的校友和自主创业的校友,在控制科技楼4401和4404,举行了“与榜样对话  与梦想同行 ——财会金融学院升学校友与在校生对话”“成长与成才——财会金融学院创业与就业校友与在校生对话 ”两场校友与在校生对话活动。校友们和在校同学一起分享了学习工作的经历和心得,为在校同学的职业规划、人生选择提供了良好的参照和正确的坐标。

 

谈及升学与在校学习的心得体会,2018届投资与理财专业毕业生,现杭师大体育教育专业研究生袁浩翔学长指出,兴趣是专业学习的第一引导力量,只有对专业抱有极大的兴趣,才不会觉得枯燥和繁琐,才能投入全部的精力和热情,全身心地进行专业的学习。2018届财务管理专业毕业生,现浙江理工大学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语彤,希望在校同学不要仅仅为了获取学位而学习,更重要的是要获取到知识,得个人的提升建议大家有计划完成学业,明确自己的目标没有必要去附和或者盲从周围的人,让自己活得开心有意义才是最重要的。

 

面对创业问题,浙江原爱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2000届会计电算化专业校友周胜亚在分享交流环节指出,大学生在创业过程中应具备三个要素:一是经历,二是人脉,三是资金。要善于把个人的优势发挥出来;其次,只有学会沉淀,且拥有沉淀的人才能进行创业。

面对就业问题,浙江物产安橙科技有限公司商务专员,2018届  金融管理专业校友高冯能认为,对于一个刚入职的新人来讲,成功就是不管走到哪一步都应该脚踏实地,不能好高骛远,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真心实意地服务好他人,服务好社会,提升好自己。

 

校友是一个学校最宝贵的财富,在优秀校友身上我们看到了自信从容努力与坚持的精神,这种精神为在校学生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也必定给在校学生带来积极的向上的正能量,鼓励他们在学业和人生的道路上不断进取,不断进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