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学生工作>>校友工作>>正文
 
责任心带动积极性,行动力促进新发展——财会金融学院2015届校友戴嘉文回母校交流
2018-09-12 18:22 董蓉蓉 

   近日,财会金融学院校友戴嘉文回母校与在校生交流。在浙经院梦想创业学院的会议室,围绕就业准备方面,他和在校生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以及毕业工作中的各种感受与收获。

戴嘉文,财会金融学院2015届金融管理与实务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担任分院自律会主席和副班长,毕业后就职于浙江高诚担保有限公司,目前为公司贷后管理部主管。

戴嘉文所在的部门主要负责各家合作银行在业务区域的相关备案,放贷后权证抵押以及追踪管理,对于人际关系处理、工作衔接的流畅性和流程总体把控都有较高的要求,他不仅完成本职的工作任务,还在前人的基础上做出了更为系统性的规划,毕业短短两年后就凭借着出色的工作能力当上了部门主管。他直言,在工作上展现的能力和取得的成绩,都是源于在校期间作为学生干部的锻炼经历。

关于在读期间个人成长方面的问题,是该重专业学习还是重能力锻炼。戴嘉文表示这并非是一个单纯的二选一的问题,两者都非常重要。现在很多大学生缺乏目标,甚至到大三面临实习仍不清楚自己的职业方向选择,如果从踏进大学校门开始通过尝试、实践来一步步明确自己将来的选择,就能够以目标为导向,在两者之间选出相对侧重的一方。

讲到能力锻炼,戴嘉文表示,对于工作最有实际帮助的是责任心、人际处理和团队协作能力,是善学习、能总结、肯吃苦、不惧败,最终这些都会促成一个人的自信。现在的大学生或多或少在这些方面有所欠缺,眼高手低单打独斗自我中心等等这些不好的态度在工作中是阻碍你个人成长和发展的大忌。

因为经历过自身应聘面试同时也担任过单位招聘面试的考官,对于用人单位聘用员工所关注的重点给出了自己的见解。颜值高虽然在第一次见面的场合有优势,但求职者只要衣着得体、举止大方、应对自如,颜值就没有那么大的加分优势了,一个人的修养和能力都是长期积淀的结果,通过你的语言和行为展现出来。

在校的学习是将来的基础,要打好基础但又不能止步于此,做到有责任心,踏实肯干很重要,这不仅是戴嘉文用时间和实践总结出的心得,也是通过本次交流让在校生倍感受用的经验。最后,他表示非常感谢对他报以极大信任的班主任林铭老师以及董蓉蓉老师,也希望母校和分院越来越好。

校友所在公司简介

浙江高诚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诚)成立于20064月 ,注册资本5000万元,主要从事汽车担保,拥有融资担保许可,是国家公认的担保公司。公司现有员工200余人,管理人员12名,精英员工20余人,高诚总部设立于美丽的西子湖畔杭州,截至目前高诚已在湖北、山东、贵州、陕西成立分公司,致力于发展担保行业,更好地为担保事业作出贡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